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8102年最后的爆款,《毒液》也不是它的对手!

时间:2018-12-05 22:23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每个人一定都因为不同的原因有着一部有生之年电影。但今天要说的这一部,绝对是中国影迷的「有生之年」。全球首映,提前北美两周上映。看到这句相信很多人已经猜到了。它就是

关键词:

每个人一定都因为不同的原因有着一部有生之年电影。
但今天要说的这一部,绝对是中国影迷的「有生之年」。
全球首映,提前北美两周上映。
看到这句相信很多人已经猜到了。
它就是 12 月 7 日将要上映的,本月最受期待 DC 超级大片——
海王



这是一部关于寻找自我的超级英雄电影。
主角亚瑟,在成为七海之王前,一直有着对自我的怀疑。



因为可以与鱼交流的自身天赋,他从小被小伙伴嘲笑。







即使成年后也难逃恶意调侃。



用网上的段子可以简介为:你看他现在光鲜亮丽霸气无比,其实以前是个被嘲笑的小可怜。
所以当海后湄拉找到他,想要他拯救那个,即将被同母异父弟弟毁掉的亚特兰蒂斯时,他的表情是:你仿佛在逗我笑?
然后疯狂的不不不,我不是王。







后来他终于决定(被迫)走上拯救全人类的路以后,他还是那个童年得不到认可,自我娱乐的小男孩。
当湄拉开启机关时的紧张时刻,他张口就是烂话:「我撒泡尿就搞定的事。」(湄拉嫌弃脸 ×1)

二人被黑蝠鲼追击险象环生差点升天时,他看着狼狈的湄拉,疯狂大笑,「刚才太棒了。」(湄拉嫌弃脸 ×2)







海王其实很像《龙族》中的路明非,一到关键时刻就说烂话。
其实只是紧张时的自我保护罢了。
我不是领袖,也不是国王。




亚瑟一遍遍强调这句话,其实只是在提醒自己,你只是个没有归属的怪物。
直到心灵导师湄拉再次上线:
你认为自己不配当王,是因为你来自两个世界,但这恰恰是你胜任的原因。

他最终找到了战斗的意义:拯救我的家园,和所有我爱的人。



当亚瑟不仅仅是作为国王而战,而是作为陆地和海洋之间的桥梁,为每个人而战时,他终于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这个全新的世界来源于漫画改编。
影片出品方是美漫两大巨头之一,与漫威齐名的 DC 漫画公司。
说起 DC 很多人可能一头雾水,但超人你一定耳熟能详。
没错,漫画史上第一位超级英雄——超人,还有第一位没有超能力的超级英雄——蝙蝠侠,都是 DC 的门面担当。







还有后来的闪电侠,去年超级火爆的神奇女侠等一系列超级英雄均属于 DC。
但有着如此多爆款英雄的 DC 公司,因为题材不够热门,很长一段时间活得仿佛一个三流野鸡公司(DC:并没有)。
甚至于在前一阵儿的 DG 辱华事件中被波及。

而比 DC 更惨是这次的英雄——海王。
预告刚出宣发失踪,好好的一个大片各个条件都不错,却连个热搜的尾巴都没上,只能靠着自来水们强行安利。



明明是创刊七十多年的元老级人物,却频频沦为背景板,连亲爸爸都在漫画里盖章认定:人气最低英雄。

但比人气最低更凄惨的是活在搞笑段子里。
最具存在感的时候就是不断被吐槽:骑着海马仿佛儿童动画的沙雕形象,可以被嘲笑一个世纪。
桔色背心+和鱼对话可以说是海王的经典梗,在新 52 漫画中,官方吐槽似乎更为致命。

我们的七海之王亚瑟,在《海王》之前一直处于惨兮兮却无法反驳的局面。
但是!!!这一次,我确定《海王》将是 DC 的翻身之作。
首先,这部电影有顶级导演加盟。
全球知名恐怖大师,华裔导演温子仁。







这个名字一出,就已经是金字招牌。
让 DC 粉既伤感又搞笑的是,温子仁无论是从票房号召还是口碑在大众评论中都高于 DC。







好莱坞最好的恐怖片导演,没有烂片记录。
即使在豆瓣对恐怖片不太友好的评分机制里,他仍保持着所有作品全都七分以上的记录。
处女作《电锯惊魂》评分更是高达 8.7,长期位列恐怖片榜单之首。





但他并不是只会拍恐怖片。
温导在速度与激情系列稍显颓势的时候接棒,《速 7》 豆瓣评分 8.3,票房口碑双赢。



无论是以小博大的恐怖片,还是商业巨制,他都给出几乎完美的答案。
预告还未放出来时,一个温子仁的名字,就已经有一大堆影迷标注了想看。
嘴里说着「温导怕不是要吓哭小朋友」,一边又暗搓搓的添加上映日期的备忘录。



其次,它还有着一部好莱坞大片必不可少的组成因素——炸裂的视听效果。
温子仁在采访中提到过:
作为导演感到最激动的一部分——向全世界的粉丝和观众展示一个我们还未知的独特世界。

很多人已经发现,无论是漫威还是 DC,几乎上天入地的超级英雄们已经轮了几遍,但几乎从未涉及海底。
而这一次的《海王》将建立一个全新的海底世界。
预告中,漫画提到的海中七国已经出现了海沟族,和泽贝尔族的海马军团,特效下的海底生物们每一帧都纤毫毕现。



黑蓝的海域神秘莫测,几乎全景还原漫画的海底生物。
庞大的亚特兰蒂斯王城,还有各种特效加成下的海底世界让人完全相信:这就是亚特兰蒂斯。



动作戏比起大多商业片一味的特效轰炸更有看点。
空手接(白刃)三叉戟。



吸睛的长镜头。
在温导行云流水的镜头中令人紧张的头皮发麻,期待值 max。






当然,更少不了强大的卡司。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全明星阵容惹。
海王亚瑟扮演者杰森·莫玛,曾出演《权利与游戏》中的马王,圈粉无数。
相比起漫画中被嘲笑了一个世纪的黄绿战衣。



man 到爆炸的海王终于一雪前耻。
荷尔蒙爆棚,只是一个如海踏浪的动作就性感的不行。







海后湄拉由艾梅柏·希尔德饰演。
漫画中曾提到过的控水能力,在电影中也有展示。



从长镜头中的躲避奔跑到回怼海王(湄拉嫌弃脸 ×3),这位美艳绝伦的海后真心气场两米八。






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饰演亚特兰蒂斯女王亚特兰娜,她是亚瑟力量的启蒙者。



反派之一是海王同母异父的弟弟——「海洋领主」奥姆,由温导的老搭档帕特里克饰演,将与亚瑟进行王位争夺。
二人在预告中打的可以说是天翻地覆。



神级导演+出色视听+强大卡司三重保障,可以说是神仙阵容,怎么看都稳了。
看完预告担心剧透?
放心,不可能。
温导早已表态:如果担心剧透,就不要看预告。但其实五分钟的预告根本没讲什么内容。
预告只是冰山一角罢了。



担心剧情水?
不存在的。
前两天,第一批媒体评论从前线传来:口碑极佳。
#海王口碑#凭着无差评和自来水终于凭借实力上了热搜。



影评人大多给予了极高评价,甚至称: 这是《黑暗骑士》后最好的 DC 作品。



是不是更加好奇正片内容了~
那就 12 月 7 日影院见,现在只能先多看几遍预告解解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