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吴镇宇看完感叹“怎么拍的”?今年中秋国庆最

时间:2018-09-28 22:59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最近已经被《黄金兄弟》的自来水包围了!身边不少朋友已经去看过,他们看完都来告诉我说,这部片子可以说是近年来香港电影里动作戏最燃最爆的了,

关键词: 怎么拍的 看完 中秋 吴镇宇 感叹 今年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最近已经被《黄金兄弟》的自来水包围了!
身边不少朋友已经去看过,他们看完都来告诉我说,这部片子可以说是近年来香港电影里动作戏最燃最爆的了,一定不能错过。

好奇翻了翻演职员表,原来钱嘉乐不仅是这部戏的演员,还是导演。他本身就是香港非常著名的动作指导了,难怪朋友们对这部片子的动作戏评价这么高。
架不住自来水的强势攻击,最近,终于抽时间自己去电影院看了。
看完之后只想为钱嘉乐打长途电话:这么说吧,《黄金兄弟》不仅是全程无尿点,高潮可以说是就没断过。

这个片子的优点之一,就是丝毫不拖沓,开场就是一段兄弟巧妙配合的“劫人”,五位兄弟一一亮相,每人的身份、性格和长处通过一次任务都展示在了观众面前。
接下来就是一场接一场的“世界巡回表演”。兄弟们作为特工接任务满世界跑,这次港片终于不止是在香港打,还打到了布达佩斯街头、日本闹市区和黑山共和国小岛上。

和这些城市美景相衬的,是钱嘉乐对于动作戏的极限想象力和他的暴力美学。
兄弟们在布达佩斯街头要截停一辆车,他们的方案是制造交通事故。但这时候的钱嘉乐柔了一把:交通事故不再是硬碰硬,而是通过清洁车翻车的肥皂泡沫,巧妙的让目标车辆改变行驶路线。
这段戏拍得是动作片里少有的美,白色泡沫异国街头飞舞,妙!

紧接着,钱嘉乐就开始了荷尔蒙发射。
枪战、飙车、肉搏、爆炸一个不少,每种元素他都玩出了新意。在布达佩斯街头,不仅是汽车被炸到起来翻了六个圈,还有一辆轨道列车被撞出了轨。

同样是追车戏,在日本福冈闹市,就是郑伊健驾驶限量跑车上演生死时速,钱嘉乐作为接应,却因为车辆配置不够追不上郑伊健和反派的设定也是很有趣了,最后他们怎么脱险的?只能说钱嘉乐真的够能开脑洞,等你自己去电影院揭晓!

对贴身动作肉博和枪战部分的设计,也是钱嘉乐的绝活之一。
这次当导演他也没有偏心只顾自己耍帅,你看,郑伊健的枪战戏份就拍得够帅够燃,手枪不行就再来把冲锋枪,完全没在怕的。

还有这样跳墙再KO敌人的高难度动作,对了,看了幕后花絮就知道,这些都是伊面亲力亲为上阵拍摄,没有替身的哦~

陈小春的动作戏也很有亮点。配合他饰演的“火山”人物性格,他所使用的基本都是重型武器,最帅的时刻莫过于兄弟陷入前后夹攻时他在墙头猛然出现的精准狙击,配合BGM和逼真的音效,那一瞬间简直小心脏都要飞出来了!

团战也非常出彩。兄弟之间的配合是《黄金兄弟》打戏的一大亮点。看完你就会发现,他们之间没有单枪匹马的英雄主义,有的就是团魂。


甚至有大V这样评价《黄金兄弟》的打斗和追车戏:即便你刚刚从《碟中谍》影厅走出马上来看这部片,也不会觉得失望。

不仅是影评人,《黄金兄弟》让很多明星都惊艳了一把。
吴镇宇观影之后一直在惊叹:钱嘉乐是怎么做到的?那些场面是怎么拍出来的?

大哥中的大哥、那个传说中最灵活的胖子、本人超级能打的洪金宝都出面打call,连声夸赞动作场面非常好看——能得到他的夸赞,相信《黄金兄弟》动作场面到底有多精彩就不用再强调了吧?

票房成绩也是最好的说明。
上映以来,《黄金兄弟》连续票房登顶,这不是“情怀”两个字就可以解释的,现在的观众口味有多挑剔大家都有体会,如果不是影片本身质量过硬,怎么可能连续在票房上攻城略地?上映以来《黄金兄弟》连续霸占票房第一,中秋档期无敌手,目前票房已经突破2.5亿。

作为近来少有的激燃现代动作片,即便是在接下来的国庆档,也只有《黄金兄弟》这一部类型片。尽管国庆档竞争激烈,但也许《黄金兄弟》在票房上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