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风雨哈佛路》:一名出身窘迫的女孩的逆袭之

时间:2019-05-12 22:07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在这个社会中,不是每个人都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也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有背景的爹,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甚至有些孩子的出身十分窘迫,就如同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部电

关键词:

在这个社会中,不是每个人都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也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有背景的爹,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甚至有些孩子的出身十分窘迫,就如同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部电影《风雨哈佛路》中的女主一样。

片中的女主的家庭背景十分复杂,也十分窘迫。她的父亲是不仅是一名瘾君子,还是一个毫无责任心的人;而她的母亲同样也是一名瘾君子,毒瘾发作的时候甚至会从孩子的手中抢钱,同时她的母亲还患有精神分裂症。
女主就在这样一个乌烟瘴气的家中成长,家里基本没有什么经济来源。

除此之外,女主在学校也遭到同学的排挤,因为她长时间没洗澡身上有一股怪味,所以同学都很不待见她。可她的学习成绩却很好,尽管她没有怎么到学校上学。

一天,女主满心欢喜拿着满分的试卷回到家中,可是母亲却告诉她,自己得了艾滋病要离开她到姥爷家中养病。这一消息对女主来说就是一个晴天霹雳,虽然她很不想母亲离开自己,但是还是让母亲去了姥爷的家中。
另一方面,女主由于没有经常到学校上学,被相关被相关部门带到一个叫做“姐妹收容所”的地方。

她在这个收容所经常会遇到别人打架、报复,周遭的一切让她感到十分恐惧,于是她离开了那个地方来到了姥爷的家中。
在姥爷家中,她与妈妈度过了一段十分愉快的时光,而且在母亲的帮助下,她重返了校园,并交到了一名叫做克里斯的朋友。

一天,克里斯对女主说她无处可去,女主想将她留在姥爷家中,可是却遭到姥爷的阻止。在与姥爷一番争吵之后,女主选择与克里斯离家出走,15岁的她们就开始了流浪的生活。

这段流浪的生活让女主有所觉悟,她明白了她的妈妈在哪里,她的家就在哪里,于是她又重新回到了妈妈的身边。
但她还是和克里斯一起疯狂的玩耍,直到有天路过妈妈常去的酒吧才知道了母亲已经去世的消息。

生活的窘境一直没有改变,噩耗一个接着一个接踵而来,女主顿时明白想要获得更好的生活就必须不断攀登,于是她决定重返校园,改变她现在的生活状况。

相比我们很多人,女主的出身可以说相当的窘迫,不仅没有良好的家庭环境,没有称职的父母,甚至连学习环境都比我们很多人都要恶劣,而且她的起点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低,但是她始终没有放弃学习,她明白想要改变就必须不断攀登。

当克里斯与好友一起疯狂玩耍的时候,女主则在一旁努力学习着,她懂得给自己创造一个学习环境,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
其实一个人的起点低并不能说明什么,最重要的是这个人面对生活各种困境的心态,女主之所以能够成功逆袭不仅与她坚持不懈,积极进取的思想有关,同时也跟她的心态有关。

当她生活在一个乌烟瘴气的家庭中,她并没有抱怨而是调整自己的心态,从困境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
所以当你抱怨你没有一个良好的环境的时候,不妨学习女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重新出发。没有一个良好的环境那就学会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就像孟母三迁一样,学着自己创造一个适合自己的环境。

同时女主也让我们明白了知识的力量,让我们明白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通过不断学习我们才能够接触到比我们更优秀的人。

《风雨哈佛路》是一部很励志的电影,适合在人生低谷的时候看一看,能够帮你重拾信心。有时间的小伙伴还可以读一读这部电影的原著《风雨哈佛路》,同样也是一部不错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