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差点以为是烂片,没想到这部电影却十分过瘾

时间:2018-09-13 22:39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向来就特迷时空穿越类的科幻电影,足够悬疑烧脑的话,就更好了。这一类电影,往往小成本就能玩出大惊喜。近年的代表作无疑是《彗星来的那一夜》,剧本强大,极度烧脑,结尾让

关键词: | 为是 | 十分 | 烂片 | 差点 | | 这部 | | 没想到 | 电影

向来就特迷时空穿越类的科幻电影,足够悬疑烧脑的话,就更好了。这一类电影,往往小成本就能玩出大惊喜。
近年的代表作无疑是《彗星来的那一夜》,剧本强大,极度烧脑,结尾让人看到大为震惊。



还有一部冷门西班牙电影《时空罪恶》,也有着不凡的魅力,故事非常吸引人,又蕴含哲理,揭示人性。
近日,又看了一部小成本科幻电影《时间陷阱》,一看海报就被吓到了,完全是网大质感,烂片可能性高达90%。



然而,找来一看,却被或多或少惊艳到了,而且整部电影下来,故事一气呵成,看起来十分过瘾,只是,小成本的制作还是局限了创作空间。



一名教授去寻找70年代失踪的“嬉皮”,却自己失踪了两天,他的两位助教小帅哥和小辣妹担心他出了什么事,决定要去找他。



因为没有车,就叫了对小帅哥有点意思的大辣妹一起。大辣妹家有一辆吉普车非常合适,大辣妹带上了自己的妹妹,妹妹又叫来了一个朋友肥仔。



五个人一起去到了一处偏僻的荒野之中,也就是教授失踪的地方。
在这里,他们找到了教授在两天前告诉他们所发现的车,车里面还有老照片,看到之后,小帅哥和小辣妹才明白,原来教授一直在找的,其实是他自己的家人。



小辣妹推开后车门,撞到了肥仔,却发现车后面系着绳子,沿着绳子找到了一个洞口。





进去之后,发现洞很深,于是四个人用绳子爬了下去,留下肥仔一人在洞口思考人生。
在洞里面,他们听到了奇怪的声音,还有小孩的一声尖叫,突然就紧张到怕怕了。于是小辣妹决定不玩了,先爬上去,可刚用绳子爬了一会,绳子就断了,摔伤了腿,而在下面的小帅哥以为自己很猛去接她,手被压断了。





这次麻烦大了,爬不上去,就在洞里面再找找出口,却发现了肥仔的尸体。而在肥仔的视频中,他们看到肥仔的经历,肥仔是过一夜之后才掉到洞里面的,而他们则是刚下到洞里面,洞里洞外有着明显的时间差。
再后来,大辣妹将外套一脱,徒手爬上了另一个洞口,却发现,外面的山全是光秃秃的,环境非常恶劣,而自己在上面连呼吸都困难。她又冷又怕,便又爬进了山洞之中。

他们到底遭遇到了什么,为什么刚进到山洞爬出去却是另一番景象?是否能活着走出山洞?还是看片吧。
《时间陷阱》这部电影的故事构思巧妙,设定新颖且有趣,洞之外时间快,洞之内时间慢,而在故事当中,多个时间点的设置也非常细心,细节处理到位。
教授走出山洞看到的是原始森林一般,而车还停留在那里,那时大辣妹他们刚进入山洞没多久。后来,大辣妹再爬出山洞看到的却是一片荒芜。

这部电影故事在悬念中展开,引人入胜,虽然叙事节奏还有所欠缺,故事也没有太多内涵值得深入探讨,但两个辣妹就有着清新脱俗的魅力,而且基于小成本的局限,玩出了惊喜,结局也颇具创意,没有落入俗套。

《时间陷阱》适合科幻迷观看,当然,别期望太高,毕竟这是一部小成本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