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我们以为小孩子什么都不知道,其实什么都知道

时间:2018-12-05 22:23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梅奇知道什么》整部电影除了父母之间的争吵,全片都很柔和,很平静,没有血腥,没有暴力,温暖、细腻、柔和的情感笼罩这所有观看的人。梅奇是个乖巧可爱的小萝莉,一双会说

关键词:

《梅奇知道什么》整部电影除了父母之间的争吵,全片都很柔和,很平静,没有血腥,没有暴力,温暖、细腻、柔和的情感笼罩这所有观看的人。

梅奇是个乖巧可爱的小萝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总是惹人怜爱。6岁,本该是天真烂漫的年纪。可与同龄人相比,小梅奇独处时,脸上的表情更多的是失落、忧虑和麻木。因为她的父母永远在歇斯底里的吵个不停。

梅奇的妈妈苏珊娜是一位三流的摇滚歌手。她总是沉溺于自己的世界,生活在颓废和喧嚣之中。
而梅奇的爸爸是一位成功的艺术品商人。他专注于自己的事业,永远在接打电话,还是随时可以消失的空中飞人。

父母离婚之后,又各自找了新的伴侣。他们都告诉梅奇,再婚是为了给她一个家,让她有人照顾,其实是为了自己的不能胜任开脱罢了。

梅奇每隔十天轮换于两个家之间。她的继母玛格原本是她的保姆,也是影片中为数不多的真心对梅奇好的人。继父林肯是一个收入微薄的酒保。
她虽然有一对糟糕的亲生父母,但幸运的是有爱她的继父继母。通过梅奇,林肯和玛格之间的来往越来越多,他们能从对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一起看话剧,一起逛街,一起接梅奇上下学。

电影的最后,梅奇和继父继母在海边过着平淡快乐的生活。
苏珊娜最后一次来找她时,梅奇露出了害怕的情绪。
她或许已经开始体会到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样的情感寄托,她也知道妈妈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爱她。

梅奇知道什么?或许她什么都不知道,其实她什么都知道!
知道父母的自私、知道他们的虚伪,
知道父亲曾经许下的诺言永远不会兑现,
知道玛格和林肯一定会在一起,
知道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