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好看又好听,阵容闪skr人!十年后回归的这部歌

时间:2018-08-07 23:36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今年夏天,和高温最相配的电影大概莫过于这部《妈妈咪呀2》了。《妈妈咪呀2》由美国环球影业制作出品,是2008年歌舞喜剧电影《妈妈咪呀》的续篇,上映十年之后,原班人马再次出

关键词: | skr | 好听 | 阵容 | 好看 | 年后 | 回归 | | | | |

今年夏天,和高温最相配的电影大概莫过于这部《妈妈咪呀2》了。

《妈妈咪呀2》由美国环球影业制作出品,是2008年歌舞喜剧电影《妈妈咪呀》的续篇,上映十年之后,原班人马再次出发。
阵容有多豪华呢?就算对不太熟悉欧美影片的观众来说也是一看就一片星光熠熠吧。

国王+雷神朋友+007,英国,爱尔兰,北欧男神代表,老男人们赏心悦目,碾压小鲜肉,大叔们的笑容由我来守护!!

还有奥斯卡影后雪儿的惊喜亮相,气场大杀四方。

当然,“发动机三重唱”也没在怕的,只要一个话筒马上slay全场。

对演员和对观众而言,都是一场盛大且沉浸感十足的夏日欢脱派对~

强大的阵容+复古怀旧+青春歌舞,这部首登内地大荧幕的百老汇经典改编电影,以精良的场面、精彩的编排、极富感染力的音乐为我们送上了一个美妙的盛夏故事。

不仅票房和口碑有黑马之姿,本周(7月30日发布)Billboard专辑榜上,《妈妈咪呀2》原声带也拿下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几首经典的主题曲都沿袭了下来,由演员们亲自演唱,节奏一出来,就让人情不自禁想跟着哼唱跳舞。

Mamma Mia
Lily James - 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妈妈咪呀”这名字,实在是承载着太多人的青春与回忆了。

是的,在这一次的故事里,大眼妹阿曼达饰演的女儿苏菲都怀上baby要做妈妈啦!
怀孕后,她一直担心自己能否能独自抚养孩子长大,也正因如此,才体会到了当时妈妈唐娜的心情。

so另一条线就是完整还原了老妈唐娜当年的情史和心路,女儿在知道了当初老妈孤身一人将自己养育成人的经历后,受到极大鼓舞。

梅姨和“灰姑娘”莉莉·詹姆斯分别饰演不同时期的唐娜,感受一下这迷之神似,选角好用心。

不过“两位唐娜”在电影里展现的气质又不尽相同,除了两代人的羁绊,女性自身的成长也是一个很大的看点。


看过电影的八八可以酱紫和大家说,两条时间线之间环环相扣,原声统统好听到耳朵怀孕,老梗也都在!
随着ABBA经典的《Dancing queen》旋律响起,一秒回到前作那热情快乐又美好的喜剧歌舞氛围中。

看完后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好想立刻“打飞的”去海岛上度假,和他们一样尽情享受阳光音乐舞蹈~

服化道的复古feel也超赞,背心搭配复古夹克,高腰喇叭裤搭配blingbling的高筒靴,极尽狂野和夸张,又不乏“挑逗性”,让女孩们活力四射,热情迷人。


这回相比第一部规模更大,不仅出动了直升机、船队、特技演员,还有在船上、坡上群舞的宏大场面,配合地中海的风情,美不胜收。
把岛上风景拍得简直美skr人!每一帧都能让人感受到最纯粹的放松与快乐。

情节说来简单却又面面俱到,关于友情,关于爱情,关于亲情,都让观众陪着主角们经历了一番。

年轻的唐娜这边,重在讲述“发动机三重唱”是如何认识并且成为闺蜜的,以及她与三位男主的浪漫故事。
第一场表演就牢牢抓住眼球,旋律一起,就还是那个热闹又欢腾的故事,让人一下就融入到电影营造的欢快氛围里。

法兰西的餐厅、地中海的酒馆、碧海蓝天下的帆船,演员秀色可餐,风景令人神往。三个小男生对应的“年轻版”老爹诠释得还挺神似。



而“中年组”里作为搞笑担当的脸叔大概是最抢镜的,各种一本正经地戳笑点。

话说,脸叔啊,你在《BJ单身日记里》就是被寻找的爸爸,在《妈妈咪呀》里还是孩子他爸的“三分之一候选人”,下回咱能清醒一点吗?

十年过去,初代主演们脸上或多或少都有了岁月痕迹,但只要音乐一起,便仿佛又将我们带回了初识“妈妈咪呀”的那个夏天。

和闺蜜一起,说着熟悉的暗号,唱着美妙的歌曲,跳着自由的舞蹈,不管多少年过去,有你们陪伴在身边,就够了。

都说电影是造梦的艺术,那《妈妈咪呀2》为我们准备的这场梦,主题无疑是热情。
身处1979年的少女唐娜,已经体现出了颇为动人的独立与乐观,这也是这个人物形象一直深受观众喜爱的原因。

刚踏上旅途时,她享受着肆意去爱的那种浪漫与刺激,这时候她的热情和鲜活都像是与生俱来的,无拘无束。

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做一切想做的事,放到今天来看她身上那一股生气蓬勃的能量依然闪耀。

在莉莉·詹姆斯看来,当时唐娜所经历的正是很多年轻姑娘都曾向往过的:认为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好得不能再好。

但随着“艳遇”的梦幻像泡沫一样被戳破,怀孕了却连孩子爸爸是谁都不知道,懵懵懂懂的唐娜,才猛地被推到生活残酷的那一面。

这时候,她选择生下孩子的决定才更加动人,承担起做母亲的义务,把她抚养长大,不是无知而无畏的“傻大胆”,而是对自己的行为清醒并负责。
苦闷和压力都是实打实地,but并非只有消沉痛苦一条路啊,唐娜还是那个阳光明媚的唐娜,在任何处境都保有期待新一天的热情。

她身上那种不曾改变的,对爱、对独立的向往和追求,正是《妈妈咪呀》一贯向观众们传达的生活态度,从那时到现在,都让女性观众们有所感触。

《妈妈咪呀》的故事不是全然只有欢笑,看完之后却留下满满的幸福感。

讲的是女性的成长和力量,更是一首送给女性的欢快赞歌,岁月无情,但无论几岁,无论身份是女孩儿还是母亲,一样可以拥抱珍贵的自我。

八八特别喜欢这一个镜头,接受采访时,饰演唐娜闺蜜的“女王黛安”克里斯汀·芭伦斯基骄傲地表示,自己66岁了照样可以边唱边舞边高抬腿。

这样的自信与美丽,多迷人啊!

看过第一部的观众,可能都还记得最初荧幕上的他们和当时的自己,十年过去,改变了很多,所幸最简单的乐观与热情还依旧炙热。

影片的整体基调很欢脱,但又有不少很触动人的地方,最后还有特别催泪的一幕,8月3日《妈妈咪呀2》就会登陆内地院线,八八在这里乖乖不剧透啦,留待大家自己到电影院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