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昨日深圳文博会盛大开幕

时间:2018-05-16 01:41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FantasyFilmandTVCon,简称FFTC),于昨日(5月10日)上午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3号馆盛大开幕,并将在场馆内举行为期5天的主题定制展会活动——侏罗纪恐龙、神秘巨

关键词: | 首届 | 博览会 | 文博 | 影视 | | 奇幻 | 昨日 | 深圳

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Fantasy Film and TV Con,简称FFTC),于昨日(5月10日)上午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3号馆盛大开幕,并将在场馆内举行为期5天的主题定制展会活动——侏罗纪恐龙、神秘巨齿鲨空降3号馆,给观众身临其境的奇幻体验;此外还有近百家展商展出具有特色的展品,涵盖小说、衍生品、模拟电影院等等。

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昨日文博会盛大开幕

10日上午,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3号馆盛大开幕,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梁戈,中国电影科研所所长张伟,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富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经理刘璋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经委委员、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对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表达祝福和期待。

现场同时举行创投会,影视行业各环节的大佬们分享了各自领域内的动态,新锐导演张楠为业内带来了中影演艺经纪(北京)有限公司电影《机器爸爸》的创投信息,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宋薇薇带来了动画电影项目《生死斗牛场》的推介演讲。此外,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北京中影营销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电视公司等行业先锋代表也上台分享专业前沿的信息。

“2018十大最受关注奇幻IP”出炉《大主宰》等获奖

2018年是奇幻大年,奇幻类影视剧题材属于最值得开发的一块领域。昨晚首届奇幻博览会也举办了“2018十大奇幻IP颁奖礼”,并公布获奖名单。《回旋世界》、《快把我哥带走》、《星际逃亡》、《一人之下》、《元龙》、《大主宰》、《巨齿鲨》、《魔象传说》、《刺局》、《阿修罗》榜上有名,涵盖涵盖国内外奇幻文学、动漫、游戏等领域。

获奖名单中,《大主宰》是国内玄幻小说第一人天蚕土豆的力作,被誉为“东方版哈利波特”;《一人之下》作为超人气国漫作品,融合了道家文化和历史故事,极具开发的深度和广度;中影出品的《魔象传说》,为首部中国和新西兰联合制作的3D动画电影;奇幻大片《阿修罗》,汇集中外顶尖制作团队多维度实现好莱坞A级电影战略目标;由中国著名演员佟大为担任制片人并主演的《回旋世界》也倍受关注。

据了解,评选过程中,艺恩作为本届博览会的独家数据支持方,邀请业内知名制作人、自媒体人等专业人士参与评审。此外,组委会特别推出2018最受关注奇幻IP平台:火星小说。据了解,2017年火星小说签约众多有影响力的科幻作家,IP的影视转化率持续走高。

中国电影体验馆惊艳亮相

对观众而言,博览会最吸引人的是各类有特色的主题定制活动。据了解,即日起至14日,中影股份打造的中国电影体验馆,将让观众体验丰富的项目并带来众多经典形象衍生产品;复星集团旗下复星影视将携科幻特效大片《阿尔法》最新视频物料亮相;环球影业也将在博览会展览区呈现侏罗纪世界主题的展台,届时现场观众将了解更多《侏罗纪世界2》的电影信息。惊悚科幻大片《巨齿鲨》出品方引力影视,将在博览会倾力打造一个神秘未知的海底巨齿鲨世界。届时观众不仅可以和鲨鱼合影,也会亲身体验“惊险”的鲨口逃生。

此外,奇幻影视博览在(11日)将特别举行三大主题论坛和奇幻大讲堂。其中主题论坛分别是奇幻影视“市场论”“IP论”和“后期论”,覆盖整个奇幻影视产业链,从多方维度探究奇幻影视,势必给予业内深刻启发。

作为亚太地区首个融合内容与技术的奇幻类国际化产业交流平台,2018年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将打造一个全球性的奇幻影视产业交流平台,通过融汇国内国际奇幻类影视资源,促进中国影视产业与国际影视产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