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今年两部期待值爆棚的港片,阵容顶级豪华!

时间:2018-01-30 00:01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前不久,因为情怀,看了《英雄本色2018》,却差点在影院崩溃,看不到一半毅然离场,听了首《风再起时》才平复了情绪。一直都对港片情有独钟,心中也总有一种怀旧情怀在。去年,

关键词: | 两部 | 期待值 | 爆棚 | 阵容 | 港片 | 今年 | 顶级 |

前不久,因为情怀,看了《英雄本色2018》,却差点在影院崩溃,看不到一半毅然离场,听了首《风再起时》才平复了情绪。

一直都对港片情有独钟,心中也总有一种怀旧情怀在。去年,还是有不少让人惊喜的港片,余文乐和曾志伟的《一念无明》,古天乐和林家栋的《贪狼》,刘德华和甄子丹的《追龙》。

2018年,不少港片纷纷亮相了,其中最为期待的有两部,分别是麦浚龙导演的《风林火山》和翁子光导演的《风再起时》。
这两部港片有四个共同的特点:一是都是原汁原味的港片,二是导演都是表现不错的新生代,三是片名都是4个字且都有风,四是演员阵容都顶级豪华。
《风林火山》由梁家辉、刘青云、古天乐、金城武等主演,逆天的演员阵容,堪称近年最豪华的一部。前两名是香港金像奖影帝,而后两名也是实力雄厚的演技派兼偶像派。

2013年,一部《僵尸》让导演麦浚龙大放光彩,也让观众见识了这位个性演员的导演能力。

同年,他就开始构思新作《风林火山》,而且一早就将这部电影提上了制作日程,但直到去年9月才举行了正式发布会。

《风林火山》是一部警匪片,讲述一个贩毒者与反毒者之间博弈的故事,一场爆炸事件让贩毒集团大boss丧命,引发江湖风云再起。

刘青云出演双面警察,包含着好人和坏人的两面特性,极度考验演技。
梁家辉出演心理专家,有着沉重故事的一个老男人。
金城武出演贩毒集团继承人,一心想着洗清家族不光彩的黑历史。
古天乐出演杀手,冷血的背后也有着复杂过往。

《风再起时》由梁朝伟、郭富城、谭耀文、周文健等主演。前两名同样是香港金像奖影帝,而后两名则是香港电影的黄金配角。

这部港片的导演翁子光曾以一部《踏血寻梅》惊艳影坛,新作再度和郭富城、春夏、白只、谭耀文合作,演员阵容进一步升级。

《风再起时》是一部犯罪剧情片,故事围绕香港“四大探长”蓝刚、吕乐、韩森、颜雄而展开,再现香港的传奇故事。
梁朝伟出演蓝刚,风流倜傥,既斯文又霸气,适合伟哥。
郭富城出演吕乐,五亿探长,郭富城出演势必会有不同的感觉。
谭耀文出演韩森,演技精湛,完全可以胜任这个角色。
周文健出演颜雄,和原型极像,简直就是神还原。

《风林火山》和《风再起时》无疑是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港片。从目前来看,《风再起时》引进可能性极大,但《风林火山》就难说了,毕竟黑暗指数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