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首映,监制宁浩:电

时间:2023-08-12 21:46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时光网讯揭秘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犯罪电影《孤注一掷》今日全国上映。日前,该片在北京举办“反诈联盟团建”首映礼。影片监制宁浩,导演申奥,演员张艺兴、金晨、咏梅

关键词:

时光网讯揭秘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犯罪电影《孤注一掷》今日全国上映。日前,该片在北京举办“反诈联盟团建”首映礼。影片监制宁浩,导演申奥,演员张艺兴、金晨、咏梅、王传君、王大陆、周也、孙阳、邓萃雯、黄艺馨、辛鹏、王议伟亮相现场,分享影片幕后故事。
电影取材自上万起真实诈骗案例,程序员潘生(张艺兴 饰)、模特安娜(金晨 饰)被海外高薪招聘吸引,出国淘金,却意外落入境外诈骗工厂的陷阱。为了离开,两人准备向赌徒阿天(王大陆 饰)和其女友小雨(周也 饰)下手,从他们身上套现、完成业绩……潘生与安娜能否逃过诈骗集团头目陆经理(王传君 饰)和阿才(孙阳 饰)的残暴折磨?面对警察(咏梅 饰)的跨国调查和追捕,他们又会何去何从?
首映礼现场,监制宁浩表示电影的意义不言而喻。导演申奥介绍,他希望通过影像的方式将网络诈骗的警示意义传播给观众。“我们在构思剧本的时候,本来写的是一个单线故事,但发现几个人物无法呈现境外诈骗产业的生态。经过大量的采访后,我们决定从受害者、反诈一线警方和被拐骗到诈骗集团受迫去劳动的人员三个角度来描述。”
主演张艺兴透露,为了演好角色,他做了大量的功课,光导演给自己的资料就有1.15T。金晨表示,拍这部戏和很多演员都有对手戏,但最害怕的和还是和“诈骗头子”王传君对戏。王传君也在现场直呼,“是演的!真正的诈骗犯比我演的更心狠手辣!”
现场观影后,许多业内同行也对影片发表了评价。导演谢飞评价影片“人物和情节都脉络清楚,掌控这样一个东西确实很不容易,看到了导演的进步和成熟”。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王红卫为申奥导演送上安全提示“近期不要出国”,还调侃王传君出门小心挨打。
陈可辛导表示,“头都发麻了!看了都觉得喘不过气来,节奏好得不得了,演员每一个都好!”导演管虎表示,电影除了娱乐和商业以外,还有社会提醒功能,在《孤注一掷》中他正感受到了这种力量。
演员齐溪为影片中所有演员的表现点赞,并拜托咏梅老师帮她“管管”王传君。导演田羽生评价影片“节奏明快情节顺,什么都特别好”。肖央则说《孤注一掷》是一个特别潇洒的电影,在电影院里看到惊心动魄的电影是一种享受。张含韵说观影过程中真的有被吓到,会极力推荐给爸妈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