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蚯蚓》等八部关于校园暴力的电影,每一部都

时间:2018-11-26 21:00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校园霸凌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热议的话题,每一个被欺凌者都要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的。当然为了防止校园霸凌事件的发生,也出台了一些相应的政策减少这些事件的

关键词:

校园霸凌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热议的话题,每一个被欺凌者都要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的。当然为了防止校园霸凌事件的发生,也出台了一些相应的政策减少这些事件的发生。
说到校园霸凌,就给大家推荐八部关于校园暴力的电影,我觉得这几部电影不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应该看看。
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本X》
这是一部关于一个自闭青年自我救赎的电影,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名叫本的年轻人,他在游戏世界中是一个厉害的角色,但是他在现实生活中却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少年,同学们视他为异类,不断欺负和侮辱他。

而他时常幻想着自己是游戏中的勇士,但现实的残酷却将这一切幻想纷纷击碎……
2、《别哭妈妈》
这部影片是继《熔炉》之后又一部韩国现实主义力作,影片讲述的是一名单亲妈妈带着女儿生活,但是有一天女儿突然自杀了,这也摧毁了她的精神支柱。

一天她与女儿同学的交谈中发现了女儿自杀的真相,原来女儿生前竟遭到多名男同学的强奸,但是因为他们是未成年人所以免于遭受处罚,女儿无法承受这一结果所以选择了自杀。

于是妈妈觉得用自己的方式为女儿报仇,影片的结尾令人窒息。
3、《韩公主》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喜欢音乐的女孩在接连遭受性侵和朋友自杀的痛苦经历之后,不得不转校到别的地方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但却不料某一天之前学校的同学和家长都找到她,她一直隐藏的过去重新浮出水面。看影片我们就已经觉得很虐心了,可是更为虐心的是这是一切都改编自真实故事。

4、《怜悯》(又名《恻隐之心》)
这部影片同样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讲述的是一个家庭和睦的高中女生何娜,一不小心目睹了父亲家暴母亲的一幕,这一幕让何娜感到惊讶。第二天,她想要寻找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于是她开始与学校社团的前辈世美等人走到了一起,与她们一起喝酒唱歌,却不料在醉酒之后被世美抓住了把柄,对她进行敲诈勒索。

5、《蚯蚓》
影片讲述的是女儿考上艺术名校,于是他们父女两人就搬到了首尔生活,可没想到女儿在校期间被校园暴力害死了。患有脑瘫的父亲为了查明真相,向社会各界伸冤可是社会并没有理会这个弱者的呻吟,于是他决定用他自己的方式为女儿报仇。

6、《悲伤逆流成河》
影片改编自郭敬明的小说,讲的是五位原本应该拥有美好青春校园生活的少年,却被一场校园欺凌事件打破了。尽管这部影片拍得有点空洞,甚至有点矫情,但作为国产首播校园霸凌片,它还是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尤其是易遥站在河边吼的那一段,直戳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