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视评 > 详细

豆瓣7.0,这部同名小说改编的新剧还是比不过《

时间:2018-11-26 20:58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降龙之白露为霜》是由尼罗(《无心法师》原著作者)的最新同名作品改编的。讲述了,民国时期,大帅之子白露生满门遭屠,唯他幸免,露生隐姓埋名藏匿于北方龙镇守使家,遇到

关键词:

《降龙之白露为霜》是由尼罗(《无心法师》原著作者)的最新同名作品改编的。讲述了,民国时期,大帅之子白露生满门遭屠,唯他幸免,露生隐姓埋名藏匿于北方龙镇守使家,遇到了乖张跋扈的龙相和乖顺的丫丫,三人携手走上复仇之路的故事。

沙场争锋、权谋机变、情感缱绻相互纠缠,白露生的复仇执念与龙相的争霸雄心贯穿其中,冲突与悬念接踵而至,人物经历的激烈的情感撕扯也令人不禁同情,一幅民国乱世中的纷纭众生相赫然呈现。片段是充满悬疑的,实际播出来的又是另一般情形。


尼罗大师的作品原本应该是收视率在高峰的,可是即映以来的收视率来看,却有点凉凉,网友的评论大多是吐槽。
首先,《降龙》的演员阵容比不上《无心法师》的强大阵容,《无心法师》有张若昀(代表作:《麻雀》)、金晨(《鬼吹灯》)、韩东君(《大好时光》)这影视圈的“大佬”





vs《降龙》的杨昊铭、赵诚宇都是初出茅庐的影视小生,也就丫丫的扮演者李彦漫之前参加过电影《芳华》的拍摄。也可能是想发展一批优秀演员进入演艺圈吧。


但是他们的演技是肉眼可见的生涩啊!不流畅!虽然演员的态度是认真负责的,但是从荧幕中透出来的是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这是为什么呢?除了没经验,最大的原因就是演员跟角色不契合。除非演技精湛到演谁像谁的演员,新人演戏最好挑跟自身契合度高的。尤其这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看过的人对角色基本是有大致的勾勒了,不能差太多。

例如白露生,按照小说的描写,他是三人中的大哥哥,稳重,高大,年长龙相几岁,像管儿子一样管龙相。龙相看露生如父如兄,同时不耐烦他的啰嗦,露生看龙相是个熊玩意儿,但又任劳任怨。

而电视里的这个露生,太稚嫩单薄了,看着还不如龙相沉稳,两个演员要多厉害的演技才能颠覆形象,重现书中人物关系,我认为是做不到的。而如果书中关系全改了,脱离了原著,就套个人名,这是原著粉不想看到的。

角色变动,更加的尤为让人失望。除了男主,两个主要女角色也不对劲。先说丫丫,这是小说的女主,一个没啥眼界心思,老实又胆小的女孩,可谓是平平无奇,但看完书之后,你会为她叹一声,因为她是个善良而悲剧的角色,一步步身不由己直到死亡。而电视里这位,单从第一句话,她说:老板,我想跟你商量件事,我家小爷要把这里砸了。配上微微笑的表情,完全不是书里那个丫丫能说出来的话,书里的丫丫是口拙的,在人前是怯的,紧张的,只有跟露生一起才稍有放松,这也是她会爱上露生的原因之一,露生给了她安全感。

以上两点,充分体现出了,这部网剧会失去一批喜爱原著的观众,那剩余的收视率人群又在哪里?这个问题很是耐人寻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