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视评 > 详细

世间唯有美食不可辜负,这部超下饭的日剧你可

时间:2019-05-12 22:05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说到美食日剧,很多人立马就会想到《孤独的美食家》、《深夜食堂》等等,这些剧中的美食令人口水直流。最近又有一部美食日剧开播了,它就是《昨日的美食》。这是一部漫改剧,

关键词:

说到美食日剧,很多人立马就会想到《孤独的美食家》、《深夜食堂》等等,这些剧中的美食令人口水直流。最近又有一部美食日剧开播了,它就是《昨日的美食》。

这是一部漫改剧,刚开播四集,豆瓣评分就高达8.7分。

《昨日的美食》是一部讲述同性恋的剧集,剧中笕史朗与矢吹贤二是一对情侣。笕史朗是一个十分认真,对生活精打细算,喜欢做料理的人,同时他也是一名律师。

而矢吹贤二则是一名美发师,他温柔体贴,从不抱怨,总是能巧妙地应对一些刁钻的客人,店长和店员对他好评如潮。

他们俩个人居住在同一屋檐之下,十分恩爱,对于笕史朗来说每天最高兴的是见到矢吹贤二,而矢吹贤二每天最高兴的是能吃到笕史朗做的各种美味料理。

但是因为他们是同性恋,不同其他情侣一样以后能有自己的孩子,老了之后能依靠孩子。于是笕史朗为了他们的以后,每天到超市捡便宜货,严格把控每个月的餐费支出。

可就在这种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凡生活中,笕史朗凭借着自己的烹饪技巧做出了一道道省钱又营养美味的料理,而这每道料理都充满了他对矢吹贤二的爱意。

虽然这部剧中的主角是两位中年大叔,但是却丝毫没有油腻的感觉,俩人之间的互动满满的都是爱意,满屏都是狗粮。

剧中对于美食的描写简直太细致了,每个步骤都解说得像美食博主一般精致优美,完全就像一本食谱。让人不仅口水直流,甚至还有种想要自己动手做的冲动。



同时,美食也是将矢吹贤二和笕史朗联系在一起的纽带,当他们有矛盾、有争吵的时候,一顿美食就能将一切问题解决。一餐美味的美食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顿饭而已,背后更蕴含着丰富的意义,对于他们来说每顿饭都充满了爱意,所以每一集我们都能看到他们对美食的享受。

本剧的剧情朴实平淡,虽然讲述的是小人物的生活琐事,但却让人感觉十分温馨,尤其是剧中两位大叔之间的互动,满满的都是爱意。

另外,这部剧借着美食这一话题与我们共同探讨关于恋人相处之道、养老等等的问题,不仅是一部相当下饭的日剧,同时也是一部很有意义的日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