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视评 > 详细

爱尚“少年梦”超燃网剧开播青春泳动活力霸屏

时间:2018-09-28 22:57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青春励志校园剧《我的哥哥在游泳队》于9月26日在爱奇艺全网独家开播,该剧由国民校草肖大千、新晋影视小花辜慧敏领衔主演,栩晨昱、李奇、叶天、许鹏等共同参与演出。《我的哥

关键词: | 爱尚 | 少年梦 | 超燃 | 泳动 | 网剧 | 开播 | | | 青春

青春励志校园剧《我的哥哥在游泳队》于9月26日在爱奇艺全网独家开播,该剧由国民校草肖大千、新晋影视小花辜慧敏领衔主演,栩晨昱、李奇、叶天、许鹏等共同参与演出。《我的哥哥在游泳队》讲述了两个竞争关系的大学泳队,在一次次的较量与对抗中逐渐发现彼此的可贵之处,从敌到友最终彼此互谅扶持,共同成长的故事。

不迷信流量明星的天价制作青春舞台机会共享
2016年,爱尚传媒“少年梦”计划正式启动。“少年梦”旨在通过该计划的实施,挖掘“有才有梦”的导演、编剧、演员等,给他们资金支持项目以及参与爱尚影视制作的机会。
2018年,《我的哥哥在游泳队》作为爱尚传媒“少年梦”计划的首发剧集正式播出,剧中演员几乎全部启用影视新人,而导演杨欢也是本次“少年梦”青年影视人才计划的招募人才,他曾在《夏洛特烦恼》、《解救吾先生》、《闪光少女》等多部院线电影中担任执行导演,此次通过爱尚“少年梦”计划,实现了他向导演角色转化的梦想。
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存在的天价片酬问题予以治理。“少年梦”计划此次播出剧集《我的哥哥在游泳队》积极响应号召,从内容出发,内容为王,把钱花在制作的刀刃上,还为影视界输送了新鲜血液,贡献了富有青春朝气的新面孔。

青春泳动力争上游蓝色梦想激荡正能量
作为一部青春剧,《我的哥哥在游泳队》饱含了青春剧的所有元素:亲情+爱情+友情;兄弟情+朋友义;青春+梦想;励志+正能量;高颜值+不俗演技。而区别于很多靠暴力或狗血为噱头的青春剧,《我的哥哥在游泳队》回归青春正能量的本色,通过年轻人对梦想的追逐和克服困难的勇气,传达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拥有蓝色梦想的游泳队员们,从最初的稚气走向志气,从自我走向团队,他们不仅收获了掌声,也收获了成长。该剧男主人公欧阳耀从一个叛逆的游泳天才逐渐锻炼发展成一个优秀的“泳坛英雄”,与泳队的青春少年们共同实现“青春男子汉”的实现过程。他们用泪水与汗水,挫败与坚持,成熟与成功,用梦想撑起青春最耀眼的光芒。

爱尚传媒打造“青春+”类型剧打开体育题材新格局
最近两年,国产青春剧开始往垂直细分的类型剧发展,其中以描绘热血青春的体育竞技领域,更成为创作者取材的“金山”。在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弘扬中华体育的拼搏精神的有利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影视制作公司和创作者投身到了体育题材的创作和对青春剧类型化的深层挖掘中。


体育题材包含项目众多,《我的哥哥在游泳队》将视角聚焦在游泳题材,是基于受众对该竞技比赛的认知度,游泳这项运动具有很广泛的群众基础。据调查,2016年中国运动员影响指数排行榜前十中游泳就占了三位,而2018年运动员孙杨更是第四次问鼎该榜单的冠军。另外,在艺术创作中,游泳更能通过健康积极的训练和比赛,肌肉健硕的身形,充分展现了青春之美,梦想之美和勇敢之美。

“泳动青春”,无论是从画面上,还是从主题上,都是青春美好的体现,能够彰显出年轻人的朝气勃发和进取向上的精神,相信随着《我的哥哥在游泳队》的热播,定会掀起一股新的运动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