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从王石到张朝阳,为什么大佬们都在为这部电影

时间:2018-09-13 22:39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最近有一部刚上映的电影,受到了很多人的赞赏——除了演艺圈人士,还有很多商界大佬也为它打call,大佬们不仅来首映礼捧场,还都甘当“自来水“,在微博上向网友们安利。是的,

关键词: | 王石 | 张朝阳 | 都在 | 大佬 | 为什么 | | | |

最近有一部刚上映的电影,受到了很多人的赞赏——除了演艺圈人士,还有很多商界大佬也为它打call,大佬们不仅来首映礼捧场,还都甘当“自来水“,在微博上向网友们安利。
是的,说的就是它——《阿尔法:狼伴归途》。

故事发生在两万年前的欧洲北部,地球正处于弱肉强食的冰川时期。
看起来,这个故事发生年代距离我们实在是太久远了。
但人生的道理,从来都不会因为年代久远而褪色,反而会随着时间的洗礼,越来越闪闪发亮。
这部电影中的故事放到现在看,男主角是“官二代”一枚——他的父亲是部落首领,一直把他保护得很好。这个设定,可以看作是温室里培养出的苗苗,要成长,必然要经受一番风雨。
考验很快就来了。父亲作为首领,需要对整个部落负责。在入冬前,他要带着族人一起狩猎。一同前往的科达,遭遇了原牛袭击,落下悬崖。为了顾全大局,父亲必须要带族人离开,迫不得已留下生死未卜的儿子。

和部落族人脱离的科达,就需要自己找到回家的路。但这条路真的很艰难很难熬,他被洪水冲击到过远处,遭遇过群狼的袭击,还掉进了冰窟窿里。尽管千辛万苦,但是他回家的信念从来都没有泯灭过——也许是心中那份渴望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助他熬了过来;为了那份团聚的美好,他也愿意熬。


虽然回家的过程十分艰辛,但值得庆幸的是,科达在旅途中,遇到了自己的重要伙伴——阿尔法。
其实他们的相遇是相爱相杀。阿尔法是攻击科达的群狼中的一只,科达为了自救,伤了阿尔法的腿,于是阿尔法没法随狼群离开。这么看来,一人一狼遭遇也是同病相怜,同样有家人和族群,又同样被族群抛下,在茫茫荒野相遇相伴。

一人一狼起初相处也并不愉快,甚至一度互相想杀死对方。
但看着阿尔法独自被遗留在此,科达动了恻隐之心,将阿尔法的嘴巴捆住后找来草药替它疗伤,带着它共同踏上了回家的路。

是啊,奋斗的路上总是难熬,所以这条路上又怎能少了合作伙伴?两万年前的极寒之境,无人能独自存活。两万年后的生存之路,一样也需要伙伴的互相扶持、互相协助。
正是因为有阿尔法的一路相伴,科达最终突破自我。自远古以来,人类就不是独居动物,因为只有依靠集体的力量才能在险恶的环境中求生。当人类远离集体,狼,也能成为人类的亲密搭档。

为了活着回家,科达在阿尔法的陪伴下,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铁人三项金牌选手“。无论是遭遇洞狮还是掉进冰窟,他都坚持了下来。腿断了,没事,绑上一根树枝就能继续坚持;湿透了,没事,学会钻木取火睡一觉权当休整。
所有的苦难,都是为了达到心中的目标——回家。

很多人在看完这部电影之后似乎就懂了,为什么那么多商界大佬愿意为这部影片打call。
王石说,片子里可以看到过去,可以从片子中获得勇气,坚定的迈向未来——是啊,坚强、友情、合作,是《阿尔法:狼伴归途》的所宣扬的核心,而这三个词,也是创业奋斗的核心啊。

搜狐CEO张朝阳的评价就更文艺了,他说:这部电影关于自然、关于生命,关于人的勇气和信心。
相信他也被科达百折不挠的信念所打动了吧?因为这也是在商界打拼所需要的精神啊。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的评价则是简洁有力型:“好东西是熬出来的“。
这不也是这部片子想要告诉大家的吗?归家的坚韧和友人的相伴构成了一条主线,艰苦的回家之路再难也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才能到达最终的目的地,才能获得成功。
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一部史诗级电影:风景如画,故事流畅;同时也是一部绝佳的教育片:让人懂得什么叫信念,什么叫毅力。其实,大佬们的成功秘诀已经都在这部片子里了,不是吗?
如果你还没看,那就千万不要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