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西虹市首富》要砸开心麻花的招牌,把女主换

时间:2018-10-04 18:05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开心麻花的新电影《西虹市首富》昨天正式上映了,这部由沈腾主演的电影,打着开心麻花的金字招牌,早在还没上映的时候就汇集了万千期待,毕竟这几年开心麻花在电影圈可谓是异

关键词: 招牌 花的 开心

开心麻花的新电影《西虹市首富》昨天正式上映了,这部由沈腾主演的电影,打着开心麻花的金字招牌,早在还没上映的时候就汇集了万千期待,毕竟这几年开心麻花在电影圈可谓是异军突起,从《夏洛特烦恼》之后一路开挂,给出的作品比如《驴得水》、《羞羞的铁拳》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堪称“国产电影之光”。也许是观众的期待太高,《开心麻花》上映才一天,口碑就直接扑街了,《西虹市首富》这是要砸了开心麻花的招牌?



在国内评分最苛刻也相对客观的豆瓣,开心麻花的电影评分,《夏洛特烦恼》7.4分,《驴得水》8.3分,就连《羞羞的铁拳》最终也拿下了6.9分,而《西虹市首富》的评分才一天时间就如同坐了过山车,如今跌破了7分只评了个6.9,而且还有下降的空间。


再看看豆瓣上大家给出的评价,“连羞羞的铁拳这样的完成度都达不到,只剩YY和恶俗,像是吃了一口屎还噎在喉咙里”、“尴尬到极点的笑点,波浪线一样的剧情”、“给《羞羞的铁拳》提鞋都不配”,粗略看了一下清一色的差评。虽然从目前来看《西虹市首富》的票房成绩还不错,但是看完电影后,我总结出其中有三大硬伤,让这部电影注定火不起来。

首先,笑点太俗,而煽情又太过。先提醒一下会有轻微剧透哈,电影中的男主人公王多鱼原本是个废柴运动员,突然间天上掉馅饼成了巨富的唯一继承人,要拿到300亿遗产,需要通过遗产赠与人的几项考验,其中一项就是一个月花掉10个以。显然这其中就一定会有拜金的梗,然而其中有一个用学狗叫的方式表现拜金,看到令人尴尬。足球场上的好几个画面,都让人看到了星爷《少林足球》的影子,可是用足球梦这个点作为煽情的点,却有点太过了。

有钱了怎么办?可以请股神吃饭,泡妞包下一整个城市的烟火、贴满一整座城的告白,可以让自命清高的教育家俯首帖耳,这样的理念看着好高级,可是这么高级这么有反讽意味的内核却包裹了一层低级趣味的幽默老梗,实在是有点遗憾。而且转到正经的煽情和戏谑的似乎,感受到的是明显的力不从心。

第二大硬伤,这是电影的女主角选了宋芸桦。倒不是说宋芸桦的演技不好,该做到的她的确都演到位了,只是虽然人设设定她是一个台北来到大陆的女生,可是台湾腔一出来还是特别出戏。而且宋芸桦主演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太红了,观众在心底里已经把她设定为文艺爱情片女神,怎么样凭借电影短短两小时就让观众马上抛却固化印象,这个挑战太大,显然也失败了。

而如果这部电影的女主角换成马丽,她在观众心中留下的印象,和她跟沈腾合作那些搞笑画面的熟悉感,会让观众很快入戏。通俗来说,如果《西虹市首富》把女主角换成马丽,这部电影的差评至少可以减掉一半。

第三大硬伤,就是没有故事主线,是一个好小品,但离成为好电影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对资本进行戏谑,这是一个很符合如今时代的点,但是整部电影主线几乎等于是没有,就连最基本的时间线也没有。虽然影院里还是笑点不断,但感觉就像是一群人在看春晚小品既视感,全是小品式的片段堆砌。

《西虹市首富》倒是下了一盘很大的棋,电影主题想要表达的东西大家也知道,很具有反讽的意味。但是从剧情的完成度来看,这些反讽意义多半是观众心里本身就有了,不是被电影激发的,它也没有引起共鸣。看完电影的你们,觉得这部影片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