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高达8.4分的新片,国内上映却被删24分钟

时间:2018-03-30 02:06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今年1月,俄罗斯太空题材电影《太空救援》上映,惊险氛围营造极佳,剧情紧凑,情节跌宕起伏,让人一直处于“提心吊胆”的状态紧张着看完。这部电影口碑好到爆,但票房却表现一

关键词: | | 24分钟 | 8.4分 | 新片 | 却被 | 高达 | 上映 | 国内 |

今年1月,俄罗斯太空题材电影《太空救援》上映,惊险氛围营造极佳,剧情紧凑,情节跌宕起伏,让人一直处于“提心吊胆”的状态紧张着看完。

这部电影口碑好到爆,但票房却表现一般,累计票房只有1600万。
近几年,俄罗斯诞生了不少精彩电影,灾难动作片《火海凌云》、奇幻爱情片《他是龙》、绝佳剧情片《危楼愚夫》等,都曾带来极佳的观影体验。

今年2月份,俄罗斯上映了一部新片《花滑女王》,口碑极佳引发观影热潮,创俄罗斯影史首周票房纪录,还连续两周蝉联票房冠军。

这部走心之作在IMDb拿下了7.5分,而豆瓣更是给出了8.4分的极高评价,足见这部电影的魅力。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电影在俄罗斯上映是113分钟,而在国内上映的版本却只有89分钟,足足删减了24分钟。

作为一部正能量爆棚的电影,《花滑女王》尺度并不大,而113分钟的时长也是非常适中的长度,为何被删?的确莫名其妙。

看片名就可以猜到这是一个关于花滑运动的故事,而俄罗斯曾诞生众多花样滑冰超级明星,这样的题材俄罗斯来拍,再合适不过。
《花滑女王》根据俄罗斯前花滑冠军的真实经历改编,主人公原本是一个不被看好的花滑运动员。
她叫娜佳,小时候,刚参加训练,就被批评身体协调性差,腿不够直,没有天赋。

然而,在母亲的鼓励之下,她凭借坚持不懈的毅力,用百倍努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花滑运动中崭露头角,成为一名夺目耀眼的新星。

娜佳很快便成了世界顶级花滑男选手的搭档,两人合作势如破竹般夺得了多项大奖,这对备受瞩目的金童玉女坠入了爱河。

然而,好景不长,在离花滑世界杯仅三个月的时候,娜佳意外受伤,伤了脊柱,无法站立。一切的美好轰然崩塌,娜佳陷入了人生的低谷。

《花滑女王》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画面美爆,爱情动人,故事励志,交织着艰辛与欢乐、汗水与泪水,故事越到后面情感爆发力越强,直到最后让人看到潸然泪下。
当娜佳一蹶不振的时候,曾经的男友离开了她,陪伴她的是一位冰球运动员萨沙。

萨沙性格乐观,一直鼓励着她,希望看到这位像战士一样的女人重新振作起来,可这一切并不容易。

萨沙给她表演花滑,抱着她一起在冰上旋转。
带她一起看星球大战的电影,运用原力觉醒疗法。
甚至还将坐在轮椅上的她一把推下斜坡,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希望看到她重新站起来。

有一天,萨沙因为太投入在鼓励娜佳,不小心被一辆车撞飞,心急之下,娜佳终于站了起来。

被车撞倒之后的萨沙并不在意受伤,而是看到娜佳站起来之后,露出了无限喜悦的表情。

这部电影细节处理极佳,总是能在不经意间打动人。当娜佳和萨沙一起走上赛场的时候,情感被推向了高潮。

《花滑女王》是一部动人而励志的电影佳作,定档3月30日上映,原本可以成为一部卖相极好的电影。可惜,却莫名其妙被删了24分钟,实在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