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视评 > 详细

郑罗茜演绎民国悲剧女性角色 演技突破都市白领

时间:2018-03-23 00:19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在人们都在讨论最近大火的网剧《人生若如初相见》中易连恺和秦桑的爱恨情仇时,一些人还发现了郑罗茜所饰演的燕云这个角色的闪光之处,这个时常像林黛玉一般哭的梨花带雨的姑

关键词: | 郑罗茜 | 民国 | 悲剧 | 突破 | 演绎 | 女性 | 演技 | 角色


在人们都在讨论最近大火的网剧《人生若如初相见》中易连恺和秦桑的爱恨情仇时,一些人还发现了郑罗茜所饰演的燕云这个角色的闪光之处,这个时常像林黛玉一般哭的梨花带雨的姑娘,这个插足小叔婚姻的姑娘,这个挣扎于自己所希望的爱情和父亲命令之间的姑娘,这个从一开始就带着悲剧色彩的人物,即使戏份不多,但她出场的每一分钟都时时刻刻牵动着观众的心。

从“三高海归”到“深闺怨妇”,这个角色身上不仅寄予了民国时期女性身上那种无法自主选择的悲惨命运,并且随着父亲的死亡,她就一直挣扎于丈夫和小叔之间,道德与欲望上的双重折磨让她痛苦不堪,而郑罗茜用她的丰富的面部表情和精湛的演技将这份痛苦与迷茫表现得恰到好处,燕云这个角色对于郑罗茜来说算是演技上的一份大突破。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郑罗茜2002年凭借电视剧《北京假日》出道,2005年凭借电影《会说话的风筝》中刘欣怡一角获得第八届团中央“五个一”工程优秀文化新人奖提,2008年主演的电影《地下的天空》获得第25届哥伦比亚波哥大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其后虽然偶有拍摄电影,但主要活跃于电视圈内了,她扮演的角色大多数是都市生活中坚强,独立的都市白领女丽人的形象,如《地下铁》中的周晓晨、《第22条婚规》中的丁灿、《深圳合租记》中的白晶晶。也有励志军旅形象,如《第五空间》的白羽。戏路总体来说比较窄,但她却一直在默默的磨练自己的演技。她说:“多努力,多磨练,多接戏,就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演技。”

终于2010年,她在电视剧《夏家三千金》中饰演颇有心计的反派孙晓菁,她凭借剧中精湛的演技让观众所熟知,去年更是在成为人们讨论焦点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出演敢爱敢恨的坚强女性薇薇安这个角色,即使在面对袁泉,马伊琍这样有名的演技大咖也丝毫不逊色。而在她即将播出的新作品《铁血护国之青年朱德》中她的角色定位再次改变,出演朱德的妻子萧菊芳这一伟大的革命时期女性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