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视评 > 详细

《你好,旧时光》全景式青春完美演绎”小美好

时间:2018-01-11 01:34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随着《你好,旧时光》的收官,林杨和周周在平行世界里会继续幸福下去,但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回忆却仍在继续。每个人都是旧时光里的主角,他们也都在自己的主角游戏里拥

关键词: | 全景式 | 演绎 | | | 完美 | 青春

随着《你好,旧时光》的收官,林杨和周周在平行世界里会继续幸福下去,但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回忆却仍在继续。
每个人都是旧时光里的主角,他们也都在自己的主角游戏里拥有了完美的结局。幻想着自己是小飞侠的余周周和她的小太阳林杨;小公主茜茜和一直守护着她的暖男骑士蒋川。
另一个时空里的米乔和重新振作起来的奔奔;做回自己的辛锐和总是欺负她的徐志强;冷静沉稳神一样的存在的陈桉和善解人意的赛赛……也许,我们没有他们的故事,但却总能在他们成长的轨迹里找到自己的影子,在这段旧时光里,不断重温着属于我们自己的同款青春。

都说《你好,旧时光》描绘了一部全景式的青春景观,有温情亦或苦涩的亲情;有陪伴亦或背叛的友情;有懵懂亦或纯真的爱情,展现了80后一代人的青春和成长。

关于亲情
亲情这种东西从来都没什么神秘感,从无知无觉开始,不断不断地在一起,不断不断地提供温暖和爱。
——八月长安《你好旧时光》
相比于其他人,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的余周周或许是不幸的,没有可以给自己买喜乐的爸爸,教会她善良与爱的妈妈也在车祸中离开了;但同时她又是幸运的,有教会她用爱来抵御世界的舅舅舅妈。
还有林杨、凌翔茜、蒋川、辛锐,他们的父母,有的宽容,有的严厉;有的热心,有的冷酷,他们是世界上千千万万的父母的缩影,有自己的坚持又有自己的软肋,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亲情。

关于友情
世界上只有同类才可以做朋友,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往往只能在某个猎奇的时间里做一阵子开心的同伴。被时间的洪水淘过,最终仍然堆在一起的,一定是同样材质的小石头。
——八月长安《你好旧时光》
从童年时代到青年时代,剧中的周周、林杨、凌翔茜、蒋川……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甜蜜的爱情,比这个更珍贵的还有他们珍贵的友情。
友情是米乔对林杨说的一句“你就踏踏实实地回你的二班吧,以后周周我帮你罩着”;是有着相同的家庭经历的陈桉陪伴周周经历成长的阵痛;是周周、林杨、蒋川为了茜茜可以毫不犹豫地放弃报送机会……或许,最好的友情就是这样,一起成长,一起努力,一起面对,一起幸福。

关于爱情
人不只是为自己而活,还为爱自己的人而活。
——八月长安《你好旧时光》
时光兜兜转转了二十几年,终于他们都迎来了爱情的果实。没有梦幻盛大的婚礼现场,只有平淡若水的求婚和告白。余周周和林杨吃饭时,周周想起林杨在婚纱店说到一半的话“周周,你愿意……”
她知道林杨的顾虑,于是她主动做出了回应:林杨,我愿意。凌翔茜答应了暖男骑士蒋川的求婚。辛锐也终于找回自己,回到了曾经欺负她、诋毁他的徐志强的身边……爱情其实也不过如此,平淡如水,却回味无穷。


一切都好,一切都顺着时光不断向前。
你好,旧时光。再见,旧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