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红海行动》为何能票房逆袭? 因为它没有重复《

时间:2018-02-28 00:04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今年的春节档,票房大战尤其激烈。《唐人街探案2》与《捉妖记2》因为前作的票房与口碑积累,甫一上映就占据先机,几乎占据了春节档排片的半壁江山,但是这两部作品明显后劲不足

关键词: 红海行动 票房 逆袭 为何 因为

今年的春节档,票房大战尤其激烈。《唐人街探案2》与《捉妖记2》因为前作的票房与口碑积累,甫一上映就占据先机,几乎占据了春节档排片的半壁江山,但是这两部作品明显后劲不足,现在已经被一部之前并不看好主旋律军事题材的《红海行动》给逆袭。

现在,《红海行动》无论从排片率还是上座上来看,都妥妥的稳居第一,成为这个春节档的票房冠军已经是无可争议的事实,最终票房将在40亿左右,如果延续一个月的档期,最终超越《战狼2》,也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那么,《红海行动》是如何以主旋律的形态,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呢?它的厉害之处究竟在哪里?


军事题材一直是一种类型片,最初它承载着宣传爱国教育的特殊任务,从《大决战》三部曲到献礼三部曲均无不是如此,但是这些电影终究无法获得普通人的喜爱,席卷票房更是难上加难。军事题材的电影以票房黑马之势闯入电影市场,是从吴京的《战狼》系列开始的,尤其是《战狼2》,之后开始大热,有了《空天猎》这样的跟风之作。而《红海行动》之所以能取得现在这样的票房与口碑,在于它并没有重复《战狼2》的成功经验。


《战狼2》全片极力展现了个人英雄主义,像史泰龙的《第一滴血》,一个人干掉对方一个团。这种设定的确会让观众感觉爽快,毕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那样的英雄人物,但是每个人都会幻想自己成为那样的人。而《红海行动》没有个人英雄主义,更多展现的是集体协作与团队作战,对标作品是《黑鹰坠落》,剧中的蛟龙突击队,一如美国特种兵海豹突击队。

《红海行动》在前作《湄公河行动》的基础上,将背景世界挪移到了更加辽阔的非洲沙漠,故事也更加直接粗暴,观感更强,而较之《战狼2》,它的战争场面更加弘大,更加立体化,不仅有坦克大战,还有狙击手对决,更加入了海军。剧情虽说也是以海外撤侨为主线,但它并没有简单的重复《战狼2》,这或许正是《红海行动》成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