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前任3》是送给失恋者的一碗鸡汤,故事走心也

时间:2018-01-04 21:58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有人说为什么孟云和林佳最后不复合?这恐怕是年度最大的谜题了。首先,电影的名字叫《前任3:再见前任》,是再见,不是将爱情进行到底。其次,最好的答案就在林佳和王梓四目相

关键词: 鸡汤 送给 前任3 一碗 失恋

有人说为什么孟云和林佳最后不复合?这恐怕是年度最大的谜题了。首先,电影的名字叫《前任3:再见前任》,是再见,不是将爱情进行到底。其次, 最好的答案就在林佳和王梓四目相对之后的那段痛苦自述里:是我自己越来越不自信,我需要他陪我来证明他爱我。以前的我去哪儿了?

电影前段花了大部分的时间来表现两人分手之后的留恋、固执、徘徊。兄弟和闺蜜都和好了,他俩还是谁都不服输,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孟云和林佳的故事线开展下去,每次都以两人的误会突然收住,观众看着都捉急。在林佳见到王梓之前,她并不清楚这段感情出现问题的根源在哪里。所以,她以为彼此之间只是有了普通的矛盾,需要时间来磨和,她坚信一切终将回到最初的美好。但是王梓的眼神告诉她,她和孟云显然已经走到了尽头。

从分手之后的搬家,到一个人去海豚湾散心,再到和闺蜜出去浪,林佳自始至终都比较平静。她没有像闺蜜一样借酒消愁、伤心痛骂。因为她以为孟云肯定不会丢下她。内心坚固的自信城堡要坍塌,也就是一秒钟的事。岁月是个神偷,从她的身体里偷走了曾经的那个林佳,那个永远坚定自信,永远不怕受伤地支持孟云的她。

杨丞琳在MV《点水》里饰演了一个在爱情里失去自我的女孩。男孩说女生穿裙子很有女人味,从不穿裙子的她穿上了裙子。她不喜欢吃荷包蛋、喝咖啡,但是男孩喜欢,她就学着吃蛋、喝咖啡,还放弃了自己想当自由摄影师的梦想。她离曾经的自己越来越远,男孩离她也越来越远,爱情也离她越来越远。分手的时候男孩告诉她:我喜欢的你,是你原来的样子。不同的是,林佳自己意识到了原来她早就在爱情的轨道上有了偏离,便选择了放手。而《点水》里的女孩直到男孩说出那句话方才如梦初醒,梦里有男孩、荷包蛋、咖啡,唯独没有她自己的魂。

至尊宝曾对紫霞说: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孟云扮上至尊宝在街道上大喊一万遍林佳我爱你。这样的情节,恍如隔世。同样是一万的承诺,同样是遗憾错过。告别前任,也就意味着告别了过去的自己,对林佳来说是这样,对孟云来说何尝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