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视评 > 详细

赵丽颖新戏成了女二传,强行加戏的女二有谁红

时间:2018-12-05 22:22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这两天,赵丽颖金瀚的新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迎来了开播以后的最大热度。只是这个热度来得有些尴尬,原因竟是配角戏份过多。而被网友吐槽加戏的这个配角,就是曹曦文扮演的

关键词:

这两天,赵丽颖金瀚的新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迎来了开播以后的最大热度。
只是这个热度来得有些尴尬,原因竟是配角戏份过多。
















而被网友吐槽加戏的这个配角,就是曹曦文扮演的女二格蕾丝。







曹曦文呢,其实不算口碑差的演员,早年有不少好作品,比如《野鸭子》、《五星大饭店》、《香港姊妹》等。
但她自己其实一直给人感觉不温不火,直到今年参加《我就是演员》,因为撞脸刘涛才引起了一波热议。










而《我和你的倾城时光》大概从20集开始,弹幕里关于男三号宁维凯和女二号格蕾丝戏份过多的吐槽越来越多。
两人之间的感情戏,以及格蕾丝本人与男主、男主哥哥以及每个商业大佬对接的戏份,慢慢占据了电视剧的主线。







网友的吐槽也迅速从弹幕蔓延到其他各个平台。
微博网友:“加戏加成格蕾丝传” ↓







豆瓣最新评分也是两星的居多,大家吐槽的点也是后期配角戏份过重。













不仅网友热议,同剧组演员徐熙颜也在微博上吐槽戏份被改的太严重。







自己的300多场戏被删减到只有七八十场。







徐熙颜在剧里扮演的角色在原著中是男三号宁维凯的官配,但是到了剧里,跟宁维凯有感情线的反而成了曹曦文的格蕾丝。







除了这种暗中diss表达不满外,徐熙颜还直接在微博里配了一本名为《格蕾丝传》的图片。







这张图片并不是巧合。
之前有网友在徐熙颜微博下留言,说讨厌曹曦文的格蕾丝,抢戏抢的太严重,徐熙颜在回复里放了一张图。







打开后也是这张图,什么意思很明显了。







除了徐熙颜外,剧里男二俞灏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过这样的话:“有些演员会要求重头戏加在自己身上,把自身角色塑造的太完美,没留太多空间给对手演员”。







编剧在回复网友热议上,也提到了这个点,“配角临时加戏”....










那么编剧和俞灏明说的是否是曹曦文呢?
可能性很大。
作为本剧总策划和总发行人的曹曦文,剧里的角色本来就是凭空捏造的。










但是除了抢了男三号的官配外,最新播出的书里男女主经典名场面——攀登也换成了曹曦文和男三号宁维凯的对手戏。










把自己角色塑造的完美无缺这一说法也能验证,剧里曹曦文的格蕾丝智商过人,运筹帷幕,男主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都是她起了重大作用。







总结下来,大概就是这张图吧。







还有网友翻出了曹曦文参加《我就是演员》的视频,发现她能做出加戏要求很正常。
跟薛佳凝王阳演对手戏的她,提出了把薛佳凝的戏给自己。










被薛佳凝果断拒绝了,“不可以,会有点奇怪”。
















曹曦文:“我觉得一点都不奇怪”,把别人的戏换成自己的,当然不觉得奇怪了.....







曹曦文的性格里还有很强势的东西,为了满足自己的角色需求,会对其他演员提出一些要求。
跟王阳对戏的时候,她认为王阳不应该在一边坐着,但王阳觉得这时候在她和薛佳凝之间会有些尴尬。













被王阳拒绝后,曹曦文指着王阳说,“我走你来追我,你怎么追得动”,怎么就追不动了?
















在大家热议配角戏份过多的时候,有网友做了一个数据统计,在前36集里,曹曦文出场的时间约为199分,占比约为每集的14.3%。







其实这个统计本身意义不大,毕竟电视剧出场的主要人物就有大几十号。
要想说明问题,至少需要同番位的男二作为对比组,最好也能把引起争议的男一女一出场时间数据作下对比。
面对争议,当事人曹曦文自己也给了回应,“自己的戏没有那么多,为了拍戏自己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但看热评,网友依然是不买账的。
一个是网友们直观的感受:“跳过男二女二的话只剩几分钟,其他全是格和宁的戏”。







曹曦文删评论的做法也引发了一波反感。







而她自己生病配图的照片,也被diss,“好好看病的人,谁会没事摆拍照片”。







今天微博热议的摆拍四大天王,有网友建议将靳东换成曹曦文更合适。













不站在谁的立场说,加戏与否,每个观众应该自有看法。
曹曦文加戏这件事,也引发了网友们的一个讨论“那些疯狂加戏的女二有谁是真正红了的?”。







想起加戏女二,前面唐嫣《归去来》的女二也是大家议论比较多的。







整部戏的男女主有点像打酱油的感觉。







女二号的感情线、亲情线扯得又长又多。







但这个女主火了吗?并没有吧,剧播出后很多人可能看样子会熟悉,但是名字依然叫不上来吧。







再之前就是关晓彤的凤囚凰 ,女二加戏更是加到丧心病狂。







该剧越到后半部分,关晓彤的戏份就越来越少,49集关晓彤连一秒钟的镜头都没有,50集就三分钟。
而剧里的女二号,戏却越来越多。







这个女二叫白鹿,听名字姨太知道,但不是因为《凤求凰》这部剧认识她的,而是因为跟许凯的绯闻。







还有刘诗诗的《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这部剧的主演是刘诗诗和郑恺。





制片方在购剧时期给电视台提供的样片里,刘诗诗和郑恺的戏份很扎实,但真正播出后,两个主角都成了打酱油的。







该剧播出之后,刘诗诗的戏份被大量删减,而女配角种丹妮的戏份却很多。







引起了网友们的大量吐槽。







但现在能记住种丹妮这个姑娘的观众也没几个吧。







其实被加戏的女二荼毒最惨的还是爽妹子,前有《夏至未至》,后有《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这两部剧注水严重,郑爽的戏份一集比一集少,有时候两集出场时间都不到两分钟,戏份不仅是不如女二,甚至有的时候还没有女三号来得多,本来都是奔着郑爽来的,结果是成了“特别出演”?







但这两个女二也没有谁红了吧?








只能说适度加戏,完美一下人设,可能招来一波路人缘,但是万事都过犹不及,一旦过了,只能反噬。


反而不少强加戏的女二被怀疑带资进组,或者后台强硬。
曹曦文,是该片的制片人和总策划人。
而刘诗诗那部剧的女二种丹妮被扒出是该剧制片人的女友,张国立签的艺人。







张嘉译《美好生活》里,女配角岳以恩的戏份也多过了女主角李小冉,而且演得也很尬。
岳以恩也不是一般人,她的妈妈是岳红,曾经拿过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跟张嘉译关系非常好。





其实这两年,配角戏份过重的话题一直都有被讨论,配角后台硬可能是一部分剧的原因。


但真正的原因其实很复杂也很多,主角档期不够,轧戏,拍广告,走穴等等都导致主角不能拿出足够的时间来拍戏,这时就得用配角的故事线来凑剧情。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现在许多剧奉行流量和大咖原则,但这些流量大咖的价格很高。





(网爆局部演员片酬榜)


然而,因为内地电视剧是按集售卖的,电视剧集数越长,电视剧的卖价就越高。
面对这样的情况,电视剧越长,对制片方来讲当然是越有益的。但同时又因为剧组并没有那么多预算给明星做片酬,所以,剧集残剩的空白集数就只能加在“便宜”的配角身上了。











(最近热播剧,集数大都在50以上)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如今拍摄电视剧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艺术创作,这其中夹杂了许多的利益关系。
但正是这些注水、或者强捧的利益关系,让好剧的出现越来越难,最终受害的还是观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