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视评 > 详细

伪骨科,癌症,失忆,这真的是2018年的电视剧吗

时间:2018-09-28 22:58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今年芒果台新剧的收视率扑得很惨,大家都有听闻吧?从甜蜜暴击,流星花园,到有陈坤倪妮助力的天盛长歌都惨遭滑铁卢。逼得芒果台把天盛长歌从70集砍到56集。早早的把《凉生,我

关键词: | 癌症 | 骨科 | 2018 | | 今年 | 真的 | | 失忆 | 年的 |

今年芒果台新剧的收视率扑得很惨,大家都有听闻吧?从甜蜜暴击,流星花园,到有陈坤倪妮助力的天盛长歌都惨遭滑铁卢。逼得芒果台把天盛长歌从70集砍到56集。


早早的把《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提上线救场。


本来我们打算播晚一点再写这部剧的,结果昨天突然传出消息说凉生要被撤档了?

有网友爆料是因为国庆要上黄晓明、殷桃主演的《你迟到的许多年》,相关人员回应也是很暧昧。


难道真的要撤档?这才播到14集啊,太惨了吧。
幸亏官方很快回应不是撤档,是调档。从日播改为每周播两天,每天两集。


虽然只是调档,但我想了一下还是赶紧写这部剧吧,说不准哪天就被撤了。


凉生是一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原著出自于乐小米,出版时间是2006年。
2006年正是流行“我们是糖,甜到忧伤”的年代,谁的青春没看过《花火》,没看过几本青春疼痛文学?


我没有看过原著哦,所以在网上看到网友总结这本书的时候,我实实在在地吓到了。
“qj、小三、私生子、同父异母、争家产”


这是什么纵横交错,排列组合的小说?脑阔疼……


Emmm……电视剧过审应该删掉很多吧?让我们来看看剧情简介。


“癌症,失忆,伪骨科,青梅竹马”,这熟悉的感觉,这熟悉的味道!2018年了,我们竟然在拍《蓝色生死恋》,《天国的阶梯》??


好吧,说不定电视剧会好看呢?结果第一集就是俗气的婚礼现场,凉生亲手把姜生交到了程天佑手上

然后婚礼司仪按照编剧要求念了一句放在现实里绝对被打的话,“有没有人反对?!”

凉生就真的走出来高喊一句:我反对!(刚刚不是你把姜生的手递过去的吗?)

而被抢婚的新郎程天佑就这么一脸冷静的看着他带着自己的老婆跑了?

当我以为有什么后续的时候,突然镜头一转回到1997年。姜生和凉生是一对青梅竹马的伪骨科兄妹。

姜生的爸爸因为矿难残疾,同时还带回了一个小男孩凉生。

人们都在说这是姜生爸爸的私生子,他爸爸也不解释。不过姜生和凉生并没有受到影响,成长为了相互依靠的兄妹。

在知道两人没有血缘关系的时候,还互生情愫。

可是好景不长,凉生发生车祸失忆了。而这时候姜生遇上了大叔程天佑,就是这么俗套的喝醉酒方式。

一个家里有矿的男人。

但是在姜生和程天佑甜甜蜜蜜的时候,凉生生病了,癌症……于是姜生忍痛离开了程天佑去照顾凉生。

是的,剧情就是这么狗血。但是没办法,难道06年的书还能改出花来?

除了剧情,我还想吐槽的是马天宇饰演的凉生,虽然剧名叫凉生,你可不可以不忧伤。马天宇也永远一副忧郁的样子。

可是忧郁不是无表情啊!当凉生和姜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一脸漠然。

妈妈生病赶回家的路上,一脸漠然

你看得出下图中凉生因一直联系不上妹妹,着急又生气的心情吗?

要总结马天宇这次的表现就是,把这部戏的片段放进他的下一部剧悲伤逆流成河里面也毫无违和感好吗。

更恐怖的是凉生,竟然有70集。就算你狗血也不能这样注水吧?

这种十几年前的小说就别再消费情怀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