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视评 > 详细

台词跳戏,女主开挂,《延禧攻略》其实是隐藏

时间:2018-08-13 22:21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于正新剧《延禧攻略》(秦岚、聂远、佘诗曼、吴谨言、许凯)一经播出,就受到了网友们的好评,许多人说《延禧攻略》将会是于正的翻身大剧。不得不说,这部剧和于正之前的那些

关键词: | 跳戏 | | 实是 | 延禧攻略 | 台词 | 开挂 | 女主 | |

于正新剧《延禧攻略》(秦岚、聂远、佘诗曼、吴谨言、许凯)一经播出,就受到了网友们的好评,许多人说《延禧攻略》将会是于正的翻身大剧。

不得不说,这部剧和于正之前的那些剧比起来,确实长进了不少,无论是布景还是特地跑到苏州寻来的绒花,都能看出于正确实是下了一番功夫的。但要说是翻身大剧,甚至将《延禧攻略》和《甄嬛传》相提并论,还是有些捧过了头的。
【台词没有年代感】
作为一部清宫大戏,要说好不好,最直观的莫过于台词了。古代人说话和现代人肯定是不一样的,作为电视剧虽说不需要太过于文言文,但是也不能太现代,分分钟跳戏。
这一点就得参照《甄嬛传》了,当初《甄嬛传》热播的时候除了非同一般的服饰,场景,就是凭借了考究的台词,很有清朝的年代感,让人耳目一新。

但是反观《延禧攻略》,台词就显得粗糙了许多,经不起检验。虽说偶尔会冒出几句诗词歌赋,但更多时候还是白话的不能再白话的词句了。

甚至连“培训”“灵魂”“传染病源”“荨麻疹”“田螺公子”这样现代感的台词都会冒出来。每次出现这些词汇,总是叫人忍俊不禁,也总是提醒着观众:果然,于正还是于正啊~

【宫女太肆无忌惮】
各位剧中的小宫女们,你们所在的地方可是紫禁城啊,稍有一个不慎,便会脑袋掉地。就连后宫嫔妃都不敢随便乱说话,怎么一个小小的宫女就敢这么肆无忌惮?
第二集刚一开始就出现了刚进宫的小宫女,围在一起斗嘴,还泼湿被褥,闹出这么大动静,掌事姑姑就是远远地说了一句,也没有责罚。

且不说掌事姑姑宽容的说不过去,就说这些个宫女是吃了熊心豹子胆吗?刚进宫就这么不怕掉脑袋?
再说皇后身边的宫女明玉,直言直语,甚至完全按照自己的情绪拒绝了嘉嫔的见面请求,生生地给皇后树了一位敌人,而之前拒绝愉贵人,还闹出了一条人命。

要非得说明玉是怎么活下来的,恐怕也就只有皇后娘娘的宽容大度可以解释了。
有网友说,《延禧攻略》里的宫女大都是一副乱嚼舌根、不懂规矩的八婆模样,在这些宫女身上完全看不到半点紫禁城等级森严的模样。
【主角光环太严重】
这部剧一开始之所以让人这么惊艳,几乎全靠了腹黑的女主,看惯了天真无邪的女主形象,突然来了一位腹黑狠辣的女主,着实让人意外。

但是,这位女主未免也太开挂了吧!只要是你冒犯了我,我必然下一秒就捏死你,虽然看得很爽,但是这个小小的宫女也太厉害了吧?
最让人难以理解的就是魏璎珞在高贵妃面前装疯卖傻,吃下了好几碗藕粉丸子,就这样就骗过了高贵妃,捡回了一条小命?编剧敢不敢让主角光环再亮一些?


高贵妃能坐上贵妃之座,必然不是等闲之辈,居然就这么轻易地被一个小小宫女的雕虫小技给蒙了双眼?说不过去啊!
再说这个魏璎珞,闯遍整个后宫,一路打怪闯关,顺风顺水,就没遇到过什么挫折,遇到的“妖怪”她都能轻松将之打败,还有皇后和富恒两大左右护法,再加上皇上这个隐形保护伞,所向披靡!

好歹,剧中的皇太后钮祜禄氏甄嬛,年轻的时候还被人害过,吃过哑巴亏呢!
所以,虽然《延禧攻略》确实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比起于正之前的剧集也是大有长进。但是扒开它清宫大戏的华丽外衣细细看来,内里不过就是一部大写的“玛丽苏”戏码。

比起《甄嬛传》对女主角甄嬛在后宫一路走来,内心波折的深度刻画以及对后宫嫔妃的凄凉艰辛,被迫宫斗求生存的细致剖析,《延禧攻略》就显得太过于小儿科,连宫斗的戏码都经不起推敲和琢磨,俨然是魏璎珞一个人的闯关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