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视评 > 详细

《庆余年》里的大boss,就该长成陈道明和吴刚的

时间:2018-04-25 21:54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378万字,连载六部,完结九年,网文IP的鼻祖,权谋小说界的“祖奶奶”——《庆余年》发剧照啦!小说离影像化又进了一步,书粉们要高兴得哭晕在书房。从第一部到第六部连载,一追

关键词: 陈道明 长成 boss 庆余年

378万字,连载六部,完结九年,网文IP的鼻祖,权谋小说界的“祖奶奶”——《庆余年》发剧照啦!
小说离影像化又进了一步,书粉们要高兴得哭晕在书房。

从第一部到第六部连载,一追就追了两年,承包了不少人的少年时光。
虽然主角的名字都是那么骨骼清奇:范闲(犯嫌)、范建(犯贱)、费介(费解)……真的让人很费解。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它庞大的粉丝数量,起点总点击量2257万,至今占据历史类第五位。

大IP改编电视剧,最开心的是书粉,改不好吐槽最多的也是书粉。
片方公布《庆余年》的演员之后,部长是满意的。
张若昀出演善良腹黑的范闲、陈道明出演睥睨天下的庆帝、吴刚出演狠辣清寒的陈萍萍、李沁出演 “鸡腿”郡主林婉儿、李小冉出演偏执疯狂的长公主……此外,还有辛芷蕾、宋轶、郭麒麟、肖战等一众高人气演员加盟。
据说,那个开启全剧的关键人物、智慧和美貌的化身——叶轻眉,有可能就是袁泉哦。但剧中她叫叶教授。

即使没看过原著,也会被强大的演员阵容吸引吧。
先说范闲,小说中,他风趣幽默、有数不清的鬼点子,但同时又淡泊阴柔,隐忍而腹黑,表面是伯爵府里的私生子,实际上却是庆帝的私生子……
十六岁的这一天,他带着老妈叶轻眉留下的“超级无敌仆人”五竹和一个黑箱子,从老家来到京都,开启了升级打boss的人生……
张若昀适合范闲,是因为他身上有阴柔、凉薄的一面。

眼神里有正邪交织的桀骜。

这两年,张若昀凭借《法医秦明》和《麻雀》圈了不少粉。
在《法医秦明》里,他能把毒舌、傲娇、冷酷、别扭、专业……演绎地浑然天成。

在《麻雀》里,他能把唐山海的家国大义和隐忍痴情完美结合,禁锢在笔挺的西装之下。

So,他驾驭范闲的高冷、谋算应该毫无压力,也与范闲的记仇、护短……神契合。
剧照里,范闲提着母亲留下来的黑箱子(大杀器),一脸肃穆,一看就不是个软柿子。

对于部长来说,比张若昀更惊喜的是庆帝。
在选角尚未公布之前,就有大量书粉用陈道明的脸代入了庆帝。
结果真的是陈道明,哇哇哇!

原著中,庆帝是范闲的亲爹,但也是最大的boss,是所有人斗智斗勇的对象,可以说《庆余年》是“所有人vs庆帝”的战争。
作为大boss,庆帝有着变态的掌控欲,社稷和权力排第一,亲情、爱情、友情不过浮云。
道明叔的戏一直是相当“稳”的,演掌控全局、谋算天下的皇帝就更“稳”了。
从《少年包青天》的八贤王开始,他举手投足就有上位者的气场,一个眼神就能让人灰飞烟灭。

而《康熙王朝》里的康熙,更加让他的皇帝形象深入人心。
他和任何演员放在一起,都有自成一派的气场。

在这次的剧照中,陈道明手拿书卷,卧在塌上,一幅“皇帝瘫”的样子,实际上他可是拥有超强武力值的大魔王!(剧透)

除了庆帝,还有一个大惊喜是陈院长。
还记得去年爆火的《人民的名义》吗?还记得达康书记摇下车窗的眼神吗?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样,从此理解了什么叫做冷漠脸!

监察院院长陈萍萍算是魔王版的达康书记,前半生追随着叶轻眉,后半生都在为范闲铺路,在范闲长大成人之前,他一直隐忍不发,做庆帝最忠诚的狗,但他的最终目的是杀掉庆帝,为好闺蜜亲手报仇。
他一生都活在黑暗里,但一生都在为光明而努力。
作为全剧最腹黑的人物,他一个眼神就能让人下跪。
达康书记眯起眼睛看人时的眼神,请自行体会。

此次的剧照里,范闲推着陈萍萍站在监察院众人之前,老院长和未来院长面对一干下属。

截个眼神你们自行体会一下。

剧中女主角林婉儿由李沁出演。林婉儿身世复杂,是长公主的私生女,她和范闲因鸡腿结缘,一见钟情。
李沁在《楚乔传》里的表现是多变的,早期纯真善良、为爱执着。

“黑化”之后,决绝狠辣,刻骨悲哀。

剧照里,李沁眼神坚定,倒是依稀能看出元淳的影子。

林婉儿的生母长公主由李小冉饰演:美貌是她的武器,绝世容颜为她的权谋保驾护航。
她虽然双商极高,奈何心里扭曲,一生视死去的叶轻眉为假想敌,处处给范闲下绊子,还曾派人暗杀范闲。
肤白貌美的李小冉饰演长公主,外型已经完全贴合人物,年龄上也和长公主接近。这个在少女和少妇间不断切换的角色,非李小冉莫属。

然后,要说神秘的“五竹叔”啦。
年龄未知,容颜不老,身份未知,人形大杀器……因为他,剧中的boss们都要给范闲几分薄面。这位绝世高手从小以教导的名义对小范闲进行了非人道的折磨。
范闲的人生目标之一就是把这块冰山劈开。
剧照中,坐在范闲身边、永远没有表情的瞎子五竹,由“鲜肉”佟梦实出演。
五竹在剧里的设定是容颜不老,所以虽然佟梦实比张若昀还要小5岁,但在剧里却是饰演张若昀的叔叔。

佟梦实在网剧《艳骨》里出演死士男主“掠影”,当时攻陷了无数少女心。
其实,五竹的人设和掠影颇为相似,同样的冷冽外表+懵懂内心。
范闲第一次看到五竹叔笑,是范闲在念叶轻眉留下的信,据说那笑十分好看。(此处有剧透)
接下来这张剧照里的人,也是常年陪伴在范闲身边的重要人物,刘桦饰演的范闲启蒙恩师——费介。

除了公布的这几张剧照,其他人物也颇令人期待:
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饰演范闲的弟弟,京中小霸王,姐控范思辙。减肥成功前的郭麒麟简直是小胖子范思辙本人了。
范思辙对姐姐范若若言听计从,范若若则是个哥控,对范闲崇拜有加。这个食物链可以有!

京中才女范若若由宋轶出演,《伪装者》中的于曼丽就很惊艳。

X玖少年团成员肖战饰演翩翩公子哥言冰云,拥有出色的样貌、刚毅的心志,作为特务俘虏了敌国权贵之女的芳心,成功窃取情报。
除此之外还有辛芷蕾饰演的海棠朵朵都是妥妥地实力派啊。
部长觉得,这几张剧照远远看不够啊,还想要看更多!就期待剧能早日播出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