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视评 > 详细

为什么说《恋爱先生》里的顾瑶比《我的前半生

时间:2018-02-05 01:15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啊,最近看江苏卫视的《恋爱先生》。要被顾瑶这种十级心机的初恋婊,气!死!了!瓜众们,表示“罗玥跟她比简直是刚出生的小白兔。”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选手。连顾瑶的扮演者

关键词: | 顾瑶比 | 恋爱先生 | 为什么 | | | | | | 我的

啊,最近看江苏卫视的《恋爱先生》。
要被顾瑶这种十级心机的初恋婊,气!死!了!
瓜众们,表示“罗玥跟她比简直是刚出生的小白兔。”
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选手。
连顾瑶的扮演者辛芷蕾,亦发微博表示,顾瑶的婊,是教科书级别的婊,金腰带级别的婊!极致!通透!

顾瑶碾压罗玥,简直有点太胜之不武,不在一个次元。
不过,单从剧中人设的讨厌度来说,顾瑶跟凌玲,顾瑶其实比较更招人讨厌!
嗯,为此,局长特意列出了顾瑶讨人厌心机清单如下:
讨厌理由1:占道德制高点我没话说,但老挟道德制高点行凶,就过分了! 被小三了,正房无形之中就获得了道德制高点的装备。
但是,道德制高点这种东西,最高使用法则就是不能过分!
因为,永远的道德制高点,是不存在的。
但是,顾瑶的操作方式,就是把道德制高点,别在了腰上!
变成了可以随意打击报复,且心安理得的免死金牌。
剧里,顾瑶在让自己的初恋,去求小三在承认跟自己老公出轨的文件上签字,并留下文件在小三的公司,成功让小三丢了工作后,回答靳东质疑,非常振振有词:

“好,我告诉你为什么!因为这个女人我失去了家庭,失去了安稳的生活,难道我不能让她也尝尝失去的滋味吗?她失去的只是一份工作而已,能跟我失去的相比吗?”

隐含逻辑就是,我才是受害者,我对她做什么过分的事,都不过分。
而且,这才刚刚开始,各种“过分”大礼包,接着就像拜年般开始蜂拥而至。
恃道德制高点行凶,是顾瑶们战斗的理论基础。
她认为她没错,你伤害了我,我怎么报复你都不为过。

讨厌理由2:明知你喜欢我,于是我利用你。哪怕我不喜欢你,别人也不能喜欢你 顾瑶的可怕之处,还在于当惯了女神。
享受尽了站在宇宙中心你们都是我裙下不贰臣的红利。
靳东饰演的程皓,暗恋了他五年。

顾瑶怎么会不知道。
她知道的。
她就像个顶级情感人力资源师,在打击报复罗玥这件事上,动用着所有她可以动用的感情资源。
程皓暗恋过她,张阳鸣喜欢她,她深谙,如何利用他们去为自己做事。
对程皓,顾瑶用的是“明知道你喜欢,你就不能继续喜欢我,并为我所用吗”的策略。
在意识到自己可能只是程皓的过去时,顾瑶非常警醒地采取了各种主动撩拨,复苏旧爱的伎俩,而且在看到罗玥跟程皓亲呢后,更是当即就决定进诊所抢回程皓。

譬如,机场送机时候,主动求抱抱——这让怂得只会暗恋,还暗恋那么久的程皓,怎么不小鹿乱撞。还有酒会的拥抱,也是怎么不心软……



以及,打着”想替公司做点事“的旗号非得陪程皓赴酒局,结果搞得程皓又得替她挡酒,又得背她回家,生意根本就谈不成。这波撩拨,也是心机深重,直男一般很难抵抗。






对铭阳,顾瑶用的是“明知道你喜欢,你也就是喜欢我那点出息,那就尽可能为我付出”的策略。
她并看不上张铭阳,但是哪怕是张铭阳,跟别的女伴一起,她也是不乐意的。
她需要,喜欢她的男人们,都是她的不二臣。
我可以不喜欢你,利用你,但是你不可以不爱我。
顾瑶,就是传说中臂力惊人的女子,有着可以挂住好多男生,左右逢源的能力。

罗玥的体质恰恰相反,是拒绝特殊照顾体质。从一开始她一定要给宋宁语房租,哪怕她其实也付不起全套的租金。到她去程皓的公司上司,对没有活干顶着公关经理的头衔非常不安。

对于男生的爱,她总是感到害怕和负担,有很强的独立自主意识。
所以,在场面上,顾瑶总是优雅的、美的,哪怕撕逼,而罗玥总是狼狈的,难堪的,哪怕在理。
讨厌理由3:暗搓搓,不磊落,皮囊之下,戏精的诞生 直男们通常对顾瑶这种女神,没有什么抵抗力。程皓还说顾瑶很好相处,“如沐春风”呢。
顾瑶的高段位,在于所有高段位的事都做得润物细无声,就像潜水的鱼雷般,悄无声息,却能精准毁。
譬如,昨晚的那场,入职戏可谓是教科书级别的婊。
明明就是要报复罗玥,所以进了诊所。非得要跟罗玥一个办公室,偏偏要装做我已经云淡风轻,只有你在在意吧的姿势。
并且,先攻为进:“你用不着这样吧,你要是不同意我换一间就是了,不要弄得我抢你东西似的。“

可谓句句看起来信达雅,字字里都是容嬷嬷的针。
在这一点上,性格倔强,情商堪忧的罗玥完全不是对手。

顾瑶这个角色出来后,被骂得很惨。
别说罗玥,现实生活中你真碰上顾瑶这种的,也未必是对手。
顾瑶代表着日常里,我们对深重心机的恐惧和厌烦。
毕竟,自然如植物,天真如动物的人,越来越少。
我们越来越难看拆穿别人的心机,以及读懂爱人的真心。
讨厌理由4:对不起,你的真心我真的看不到 顾瑶的心机,是心里隐了一部《甄嬛传》的深切。

在她对诊所,这两个男人的感情,你看到她的真心在哪。
这是顾瑶比凌玲讨厌的地方。
凌玲对俊生的爱是真切的,自私的,她的坏,也是基于她对陈俊生的爱,以及求依靠。
而顾瑶的坏,是在于,她只爱她自己。
她因为恨罗玥,又怕失去程皓的暗恋,才去撩拨程皓。
这里并没有真心,只有私心,这也是初恋婊最婊的地方。

而你要指望直男们分清,谁是真的婊,谁是真的好,基本是指望不上的。
对于初恋啊,就算恋爱专家,如程皓,明明自己都画好重点,也分明通透地知道:“好多人好些事,搁在心里久了,就成了经年累月。成了你精心打扮过的样子了。只会让你心里越来越重,可是在某一刻,当这个人再重新出现的时候,你会发现,她真实的样子,在你心里已经相去经年了。那大概就是人生释然的时刻吧!
表明处理态度必须是:
蝴蝶过山门。
轻舟过重山。

虽然回答满分。
但是啊,事实根本经受不起撩拨考验。
局长迫不及待地撸了下,今晚的预告。
发现,顾瑶要进靳东家了!
简直不能更气!
现在,我只有一门心思等着程皓罗玥这对招财猫夫妇,不要摇臂了,也伸爪击碎一下,教科书级的心机啊!
编剧你心里可不能没有阿拉伯数啊。
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