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电锯惊魂被称为减压良药,这部续集影评人低分

时间:2018-01-19 01:20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恐怖片有很多种,但从去年热门的几部恐怖片《安娜贝尔2》《无名女尸》《小丑回魂》看,它们的恐怖来源都离不开一个因素:不可预知的灵异力量!但今天青石撩的这部,或者说这个

关键词: | 电锯 | 被称为 | 减压 | 良药 | 这部 | 续集 | 惊魂

恐怖片有很多种,但从去年热门的几部恐怖片《安娜贝尔2》《无名女尸》《小丑回魂》看,它们的恐怖来源都离不开一个因素:不可预知的灵异力量!

但今天青石撩的这部,或者说这个系列,绝对是恐怖片里的一股清流,因为它的惊悚感走的是纯技术派。

这不仅仅是它的作案主角是一个玩转木匠活的杀人狂,在影片的呈现方式加入大把血浆、多重反转、人性检讨的小料,这么技术派的玩法使得整部片子的观感如同商业大片一般让人大呼过瘾。
这么过瘾的玩法,甚至是让许多影迷赞其为:
减压良药

它就是电锯惊魂,在沉寂了8年之后,终于又迎来了系列的新作:
电锯惊魂8:竖锯

虽然新作在许多表现手法上并没有带来多少新意,在烂番茄上专业影评人给出的新鲜度只有颗粒的34%,但就是那种熟悉的味道让这部影片的爆米花指数达到92%,

电锯惊魂8,你可以吐槽它没什么上进心,但就是无法阻挡一撩到底的好奇心。
影片一开场,就是紧张刺激的警察抓小偷的戏码。

小偷的车子被爆胎后,并没有束手就降,反而拼命的往废弃工厂的楼顶跑,然后很顺利的就被警察堵在墙角。
没无可逃的小偷此时依旧不放弃抵抗,还说:
赶紧把你们的老大叫来,否则更刺激的还在后面!

等到警长率着自己的黑人跟班急匆匆的爬到屋顶后,小偷拿出一个按钮来说:
放我一条生路,否则将会有5个无辜的人会被杀害!

警长说别听他吓唬人,毙了他,但是在毙掉最后一刻,小偷启动了手中的奇葩开关
这时候,镜头突然闪进一间密室,5个头部被套着铁通、脖子被圈着铁链的人正在挣扎。

刚从昏迷中醒过来,处在一片慌乱的几人面对着头上的铁桶不知所措,这时候密室里的广播突然打开了:
你们都是有罪之人,这一关只有以血祭奠那些无辜的人才能逃过一劫!
说完,死亡游戏正式开启。
脖子上的铁链突然被往前勒,而前方是飞速转动的齿轮,一场飙血浆的大戏也就展开了

而过了侥幸过了这一关的人,接下来还要面对更多生死大考。
第二关:忏悔悬吊
活过来的四人,其中有一人骗子,但因为行骗中因为几块钱害死无辜之人,只有深刻忏悔,并解读其中的含义,从三个针管中找到正确的一针才能让大家活过来。

第三关,救赎与牺牲
这是一个两难选择的关卡,呈现方式依旧血浆乱溅。
其中的一位鲁莽胖子要么砍掉自己的一只脚

要么看着其他两位受难人被小麦活埋

接下来还有第四关、第五关第六关等等,每一个关卡基本都是用一个人的性命来对赌。
而奇怪的是,作案凶手始终都是用录音机来传达指示,并为露出真容,但是他的作案手法又和十年前那个让人闻风丧当的电锯杀人狂如出一辙。
但是这个人早在十年前就已经挂掉了,难道这个人并没有真死?
真凶到底是谁?这也就是这部影片的另外一条故事线,主要通过警方和法医这边的叙事来展开。
警方首先怀疑法医的女助手,因为这家伙是个电锯粉,经常上电锯网浏览相关信息

在自己的仓库中,还收藏了许多电锯杀人狂的专属设备

这时候,面对媒体的质疑,民众的恐慌,警方只好挖开十年期电锯狂的坟墓,但却意外的发现墓里的人竟然是片首出现的小偷,这下子让这起杀人案件更加扑朔迷离了。

竖锯起死回生?女助手疯狂追随?又或者是背后另有其人,整部电影下来关于真凶的反转多达5、6次,而且影片又巧妙的将警方最凶和密室杀人结合在一起。
文斗武斗双线并进,陷害与被反陷害,真相与多重反转,致敬与回归,总是能给影迷带来不少惊喜。

当然,影片还是有不少bug或者说有点陷入套路的重复,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部没有尿点的电影,甚至是可以像青石一样,把它当成一部爽片来看。
即使不够恐怖,即使关于忏悔的思考有点强行植入的感觉,但也能让人感受到那熟悉的配方,和熟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