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前任3票房超芳华成贺岁冠军,宁浩表示不服,这

时间:2018-01-11 01:35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万万没想到,冯小刚、陈凯歌、陈国富等圈内大佬级的导演、监制,在贺岁档票房之战中竟然败给了一部青年导演的中小成本电影。包括好莱坞经典大片《星球大战》的第八部《星球大

关键词: | 超芳 | 华成 | 前任 | 表示 | 票房 | 贺岁 | | | 冠军

万万没想到,冯小刚、陈凯歌、陈国富等圈内大佬级的导演、监制,在贺岁档票房之战中竟然败给了一部青年导演的中小成本电影。
包括好莱坞经典大片《星球大战》的第八部《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也被轻松打败,票房低迷。
是的,说的就是《前任3:再见前任》。

目前,《前任3:再见前任》票房已经轻松突破14近亿元,累计票房今天已达到14.2亿。正式将票房一路飘红的冯小刚导演的《芳华》打落马下,登顶2017过度到2018年的贺岁档票房冠军。

而冯小刚导演的《芳华》目前票房13.7亿,最终票房可能停留在14亿+。当然,对冯导而言这也是他票房最高的电影,比起以往的喜剧片,又多了一层文艺气质和个人追求,冯小刚上半年还在骂观众垃圾,下半年观众就照样买单掏钱看电影。冯小刚这一枪打得不错。


不过,《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在《前任3》面前如此成绩,实在是令人意想不到。当初《星战7》内地上映,虽说不如预期,票房也仍然有8亿多。
可到了这部《星战8》,不仅首日票房低迷,不足亿元。而且始终被《前任3》压制。预测总票房估计不会超过3.5亿。

而韩庚、郑恺两位非一线电影演员,加上青年导演田羽生,以及三位三线女演员,愣是拍出一部爆款电影。引发全民追忆前任的风潮。实在是匪夷所思。


而面对《前任3》票房超越《芳华》,狂甩《妖猫传》。其实还是有些隐忧存在。也是国产电影的又一次悲哀。
《前任3》从电影角度看,从故事、核心价值、画面、摄影、表演等多方面看,都算不上出色,甚至有些地方平庸如网大。

而且《前任3》对于女性、对于前任的消费,抖机灵式的搞笑与煽情,鸡汤。都显得十分的不得体,显得俗套和无趣。
而且一部投资几千万的性喜剧电影,却将数亿的《芳华》,几亿的《妖猫传》轻松击败,背后看出中国市场的不成熟和不健全。尤其是后两部电影评分都比《前任》好。


其次,《前任3》不仅证明内地电影市场对简单感官电影的需求。更证明市场审美的平凡,当年宁浩的《心花路放》比这部电影好得多,当然票房也很好。可是,随着时间推进,我们这届观众对于电影的审美却在下降。实在是无法想象。
宁浩导演和徐峥、黄渤如果此时相聚一起,估计会表示不服吧。《心花路放》照《前任3》的趋势,票房20亿起啊。

说是国产电影的悲哀,其实主要还是对于电影未来的担忧。比起《西游·伏妖篇》《狄仁杰》系列《妖猫传》等工业电影生产。《前任3》这种对于电影产业的发展其实有害无益,只会催生更多软色情电影跟风出现。这才是更大的隐忧。你说呢?

看到《前任3》票房如此,不得不说,背后的公司估计想把前两部再上映一次吧。不信,你看,网剧都上线了。
你怎么看《前任3》和《芳华》、《妖猫传》的票房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