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主页 > 说评 > 影评 > 详细

凯特·布兰切特将担任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

时间:2018-01-04 22:01  作者:6080V  点击:

导读:凯特·布兰切特据外媒报道,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将由澳大利亚女演员凯特·布兰切特担任,她是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第12位女主席。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2018年5月8日—

关键词: 凯特 布兰 特将 71届 担任 戛纳 电影节

凯特·布兰切特
据外媒报道,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将由澳大利亚女演员凯特·布兰切特担任,她是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第12位女主席。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2018年5月8日—5月19日举办。
凯特·布兰切特经常出现在戛纳电影节上,离大家最近最熟悉的一次就是第68届戛纳电影节《卡罗尔》入围主竞赛单元。对于担任评委会主席这一职,她表示,“我曾以很多身份去过戛纳电影节,包括演员、制片人,但是从来没有在这个伟大的节日中,专门为了享受看电影的乐趣。”
凯特·布兰切特表示,“作为评委会主席,我将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并使用好自己的权利。戛纳电影节把世界连接在了一起,让所有观众共同去享受、理解、渴求。”她此前曾凭借《蓝色茉莉》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凭借《飞行家》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
戛纳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库尔以及艺术总监蒂耶里·福茂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这样一位独特而又优秀的艺术家,她在银幕和舞台上都拥有着足够的天赋和经验。此前我们之间的谈话让我们确信,她是一位坚定的主席、充满激情的女人、心胸宽广的观众。”近期,当哈维·韦恩斯坦被控诉性侵之后,凯特·布兰切特也是首批站出来表明态度的女性之一。
此前的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女主席分别是:简·坎皮恩(2014)、伊莎贝尔·于佩尔(2009)、丽芙·乌曼(2001)、伊莎贝尔·阿佳妮(1997)、让娜·莫罗(1995、1975)、弗朗索瓦·萨冈(1979)、英格丽·褒曼(1973)、米歇尔·摩根(1971)、索菲亚·罗兰(1966)。